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创建“无疫企业” 产能恢复订单饱满

2022-11-18 09:06:4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本轮疫情发生后,闽侯县通过下沉一线抓服务,推动“无疫企业”创建,让企业安全生产不停歇、不滞后。

经过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一系列流程后,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是一家从事精密光学元件、精密光学镜头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记者在该公司看到,近百台机器整齐排列,各生产环节有序进行,员工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经过打磨、检验、包装之后,一件件产品陆续装箱,准备投放市场。

“10月26日,闽侯经济发展中心就在公司设置了核酸采样点,建议我们闭环生产。”福特科公司总经理郭少琴说,从当天起,公司便联系采购了行军床、棉被、食物等物资,组织员工陆续驻厂工作,实现闭环生产。

闭环管理期间,福特科公司总驻厂人数608人,一线人员到岗率超6成。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大家在公司吃住无忧,安心工作,有效保障了生产工作正常进行,确保及时交付客户订单。“目前公司产能基本恢复,生产状态稳定,后续订单充足。”郭少琴说。

园区内的福州天石源超硬材料工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金刚石串珠绳锯及相关设备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闭环管理期间工人的就餐、住宿等工作,科学有序组织员工抢抓生产,企业一线工人上工率超过90%。“因为防疫措施落实得好,疫情对我们企业的影响较小,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春节后。”该公司管理部经理林星说。

据了解,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闽侯县因企施策,精准服务,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推动企业尽快实现满工满产。比如,闽侯县经济发展中心组织干部下沉园区各企业,督导企业推动“无疫企业”创建工作,同时向企业宣传惠企政策,协调企业建立货运绿色通道,打通产品购销渠道。(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林若野 陈堡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