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区上海街道“时间银行”志愿者奋战抗“疫”一线

2022-11-16 22:0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上海街道“时间银行”志愿者奋战抗“疫”一线

福州新闻网11月16日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福州本来宁静祥和的生活,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福州多个县(市)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节奏快,福州市台江区上海街道党工委立即启动党群志愿服务“时间银行”,集结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党群志愿服务“时间银行”以近邻党建为服务抓手,通过“党建引领、党员示范、邻里互助”运行机制和积分激励机制促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缓解基层服务力量不足的压力。

“我是党员,我报名!”“我是青年,我先上!”“我有时间,我能干!”……

台江区上海街道“时间银行”志愿者奋战抗“疫”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中共福州鼎言信和法律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郑杰第一时间向志愿服务“时间银行”报到,主动请缨成为一名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分发物资……尽心竭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我希望自己的努力能为身边的人带去一些便利和安心,这也是志愿者存在的意义。”郑杰说。

台江区上海街道“时间银行”志愿者奋战抗“疫”一线

同为“时间银行”志愿者的张春雷,每天都早早到达上海新苑社区书香大第南侧核酸采样点,维持现场秩序,直到最后一名群众做完核酸检测。“请大家有序排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出示健康码。”同样的话张春雷每天要说上无数遍,但每一遍都说得很认真。

上海街道每个核酸采样点都有像郑杰和张春雷一样的“时间银行”志愿者们,他们全力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医务工作者维持秩序,为群众测体温,查验健康码、核酸码、信息采集等。

台江区上海街道“时间银行”志愿者奋战抗“疫”一线

“3号楼的居民朋友们,现在下楼做核酸啦!”“还没有做核酸的抓紧时间下楼做核酸啦。”还有这么一批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手持“小喇叭”在社区的各个小区反复播放核酸检测通知,督促居民及时检测。

“一开始心理还挺忐忑的,怕打扰别人休息,怕群众不理解引起矛盾,后来发现大家都很配合,扫楼的效果很不错,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志愿服务的郑鹏程略带羞涩地说。在福州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四川人鹏程,已经把福州作为他的第二故乡。

目前共有上海派出所、台江区上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福州万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20余家单位企业参与入驻“时间银行”,145名志愿者加入“志愿者信息库”。(上海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