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集中攻坚社会面清零 离榕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2022-11-13 08:41:1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朱丹华 陈丹

福州集中攻坚社会面清零

近期非必要不离榕,离榕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记者从12日召开的福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上获悉,11月11日,福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例;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40例,解除隔离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1例。

自11月5日开始,阳性感染人数每日明显下降,目前仅仓山区还有零星感染者,本轮疫情进入社会面清零的集中攻坚阶段。

福州通过一系列政策措施,努力保障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疫情发生以来,全市240个省重点项目、1798个市重点项目实现不停工、不停产;强化物流畅通和物资储备,全市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

福州争取50亿元纾困贷款额度,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此次纾困政策的支持对象是: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流动性困难,能够较快恢复正常经营能力,且2021年底前注册登记成立,当前仍正常生产经营(或开始复工复产)的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

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单户贷款额度不超过1000万元,个体工商户单户贷款额度不超过300万元。详情可上省发改委网站查询。

福州认真对照国家新要求,调整疫情防控政策。11月12日至15日,四城区、闽侯县、高新区继续实施暂停开放人员密集场所、暂停堂食等措施。对进出小区和进入公共场所、建筑工地、工厂、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人员,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仓山区查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鼓楼区、台江区、晋安区、闽侯县、高新区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本轮疫情处置结束前,全市市民非必要不离榕,确需离榕的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记者 朱丹华 陈丹)

□相关新闻

怎样实现社会面清零?

社会面清零是指什么?如何尽快实现这个目标?12日,福建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副主任医师路瑞芳为市民进行了解读。

路瑞芳介绍,社会面清零是指所有新增确诊病例或者无症状感染者,都是在隔离管控场所发现的。也就是说,除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高风险区居民、闭环管理重点人群之外的人员中,没有新增新冠感染者。社会面清零说明已经初步阻断了新冠肺炎的社区传播,是逐步解封的一个前提条件。

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和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是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的保障和前提。路瑞芳提醒市民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遵守当前的各项管控措施,做到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不扎堆等。

二是积极按要求参与核酸检测。

三是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防疫三件套”即:坚持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防护五还要”即:口罩还要继续带、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四是配合流调。

五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要戴好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就诊。如实告知医生相关情况,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