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区新店镇全面创建“无疫小区”

2022-11-10 13:54:30来源:今日晋安

连日来,晋安区新店镇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开展“无疫小区”创建行动,筑牢基层“防疫墙”。

晋安区新店镇全面创建“无疫小区”▲ 党员干部在晋安区新店镇赤桥村卡口值守

“老陈,请戴好口罩,你们家核酸都做了没?”5日上午9时许,在新店镇赤桥村动物园公交总站旁“无疫小区”党员先锋岗亭点,志愿者张永生正忙碌着。他是赤桥村村民,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请缨加入防疫队伍。

晋安区新店镇全面创建“无疫小区”

赤桥村人口密集度高且外来人口众多,人员管控如何更精准?群众核酸采样积极性如何再提升?村干部下足了功夫。

“我们结合本村地理位置等情况,因地制宜,通过群防群控模式,制定了‘五规范、三强化’措施。”赤桥村党支部副书记张斌新说。“五规范”指的是规范入口管理、规范快递外卖、规范个人防护、规范卫生环境清洁及规范“无疫小区”与核酸采样点“榫卯联动”。“三强化”则是指在疫情信息宣传、24小时值守机制及应急情况快速联动防控常态化方面进行强化。

“村民配合度很高,不仅变身志愿者,还自发给一线工作人员送餐送水,我们觉得干劲十足。”张斌新欣慰地说。

晋安区新店镇全面创建“无疫小区”

“刚才不是看到我出去了吗,怎么还要看码、测温呀?”在新店镇金城社区福盛小区门前,外出归来的居民陈依伯嫌麻烦,想直接进入小区。来自长乐区驰援晋安区新店镇抗疫突击队的党员干部吴浩不怕麻烦,坚持核验:“依伯,我们这样也是为了大家的健康,我们互相体谅下。”

据悉,3日1时许,长乐区突击队到达晋安区新店镇。各项工作对接完成后,吴浩所带领的小分队就于4日5时许,投入金城社区核酸采样的工作中,次日又到各个小区当起“守门人”。“作为党员,我们要冲锋在前。”吴浩说。

晋安区新店镇全面创建“无疫小区”▲长乐区突击队在金城社区福盛花园门口执勤

“金城社区共有5个小区,都是老旧小区,60周岁以上老人有1400多人,志愿者人手紧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较大。”金城社区党委书记张晓芳说,长乐区干部前来支援,为金城社区创建“无疫小区”注入新力量。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