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县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11-09 09:36:26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罗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年第21号)

根据全市统一部署,罗源县将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11月11日6:00至12:00

二、检测对象

在罗源县域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但不包括红码及集中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

教育系统师生及员工在校园内采样,具体以学校通知为准。

三、检测地点

详见附表。

四、检测注意事项

1.请居民群众根据所在社区(村居)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2.前往采样点时请携带手机或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佩戴口罩,准备好“福建健康码”。老人、小孩没有手机的,可由家人通过“福建健康码”-“亲友亮码”,打印纸质“福建健康码”。在采样现场请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不聚集、不交谈。

3.前往采样前请先自查体温、健康码,如有异常请及时上报社区(村居)工作人员。黄码人员请到罗源县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

4.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予以优先采样,确实行动不便无法参加现场采样的人员,请及时与所在社区(村居)联系,由工作人员组织上门采样。

5.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暂不进行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向社区(村居)工作人员报备说明情况,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6.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对无故不按规定参加本轮核酸检测,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的,将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罗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年11月8日

检测地点(附表) 罗源县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罗源县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罗源县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罗源县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罗源县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罗源县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