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林丹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5 23:04:0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林丹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刚出会场 又上“战场”

林丹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了核酸检测,明天就能凭报告去医院看病了。林丹书记,太谢谢您了!”5日,卧病在床的鼓楼区军门社区居民周老伯在家里接受了核酸采样。

林丹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林丹(右)为老人提供引导服务。(军门社区供图)

“福州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经过社区协调,周老伯等16名行动不便或长期卧床的居民享受了上门核酸采样服务。”军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林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到“人民”二字,让人民多享福祉是社区工作者必须坚守的初心。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会后从北京回到福州的两周时间,林丹都在抗疫一线奔忙,以实际行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是10月23日晚上10点半从北京回到社区的,当晚11点就带着社区工作者在辖区检查防疫工作。我真的很着急,十分惦记社区。‘人民’二字重千钧,我必须看一下、查一下才放心。”林丹说。

翻开军门社区的工作简讯,林丹每天的工作都排得满满当当:招募志愿者,封闭辖区小通道,在留下的16条通道安排人员24小时查验进出人员健康码,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开辟老人、小孩和残疾人专用绿色通道,检查禁止堂食落实情况,排查沿街店铺防疫措施是否到位,落实密接者信息……居民林瑞英点赞道:“在林丹书记心里,居民的事都是大事。”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防疫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作为军门社区的‘大家长’,我考虑更多的是怎么让群众感受到温暖、享受到便利。”林丹说。

这些天,林丹带着所有社区工作者清晨5点就到位,第一批完成核酸采样,然后就全身心投入采样服务,“我们准备了水和凳子,群众有需要,随时递上。我们还依托社区长者食堂,为志愿者提供营养卫生的免费午餐,天天不重样”。为动员居民全员参与采样,林丹还用福州话录制了全民防疫快板节目,还用无人机在辖区上空喊话。

“社区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林丹以实际行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当好党的‘传声筒’和群众的‘服务员’”的不变初心。

林丹的言传身教让军门社区工作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选调生林少红说,这些日子她跟着林丹投入“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学到很多,“林丹书记将安排志愿者到12个‘无疫小区’服务的任务交给我,我一定会圆满完成,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守护居民的平安与健康”。(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