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闽侯小箬乡抗疫“娘子军”:各司其职,柔肩担重任

2022-11-04 19:11:5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敏

福州新闻网11月4日讯(见习记者 谢敏 通讯员 卓美燕)10月31日,闽侯小箬乡抽调乡村干部、医护人员、派出所民警等精干力量支援闽侯甘蔗街道陈店湖工业区,并于当晚成立小箬乡支援陈店湖工业区临时党支部,协助当地园区开展核酸采样、企业摸排、场所消杀、人员管控管理等工作。

在支援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平日里,她们是懂事的女儿、贤惠的妻子、温柔的妈妈。现在,她们是抗疫战士,用柔肩扛起重任,守护共同的家园。

闽侯小箬乡抗疫“娘子军”:各司其职,柔肩担重任

小箬乡副乡长程菲菲是负责管控、核酸检测组的组长。由于陈店湖工业区大多数都是老旧的居民楼和工艺品厂房,没有电梯,每天的核查摸排工作她需要徒步走完园区。白天在雨中徒步排查,夜晚睡在简易行军床上。

小箬乡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张丽既是小组的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每天宣传、信息、后勤服务等工作忙得连轴转,几乎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但即使如此疲惫,为了让同事能多睡一会,她常常二话不说承担起其他同事的工作。

闽侯小箬乡抗疫“娘子军”:各司其职,柔肩担重任

企业服务组的郑琳颖每天认真统计核对企业和居民实际需求,小到一个药片、一包纸巾,大到防疫物资、帮助居民送医等,她都放在心上,尽心细心耐心协调对接,同时她又作为核酸检测登记信息员,还需要耐心倾听居民需求,积极做好沟通,帮助居民解决难题,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

张艳玲是后勤保障组的一员,负责后勤保障、文件编写、信息宣传,突发情况协调、对上对下传达等工作,她的丈夫也是参加抗疫的一员,夫妻档奋战在不同岗位,同在一线却从未相遇。遇到人员协调不过来的时候,她总是第一个顶上去。同事们怕她太辛苦,让她先回去,她总是笑着说:“反正丈夫也在一线,我一人吃饱全家不愁,在哪都一样”。

年轻的林雅莉在核酸信息登记工作中,细心完成扫描、登记、核对、保存每一个步骤,每个步骤要重复几百次,一天下来她早已抬不起手。

她们是万千奋战在抗疫一线“娘子军”的缩影,她们坚韧的姿态成为疫情防控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