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农行福州分行:金融服务不断档 同心战疫有担当

2022-11-04 11:18:4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践行金融使命担当 献力抗疫“战场”

农行福州分行:金融服务不断档 同心战疫有担当

农行福州分行:金融服务不断档 同心战疫有担当疫情期间农行福州长乐支行金融服务不断档。

10月底,福州疫情突发。面对“突发、点多、面广”的严峻形势,为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不掉线,中国农业银行福州分行坚守金融服务前线,坚持金融服务不中断,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暖心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行温度、农行力量。

特事特办保民生 网点服务不断档

10月31日上午,李先生匆匆跑进农行长乐进城支行,询问能否提供上门服务。原来,李先生家里的老人得了急病,急需用钱。然而,家里其他人都不知道密码无法取款,十分着急。内勤行长石文英了解情况后,马上联系当天轮休的大堂经理,前往20公里外的客户家中为客户办理密码重置和必要业务,受到客户连连称赞。

面对疫情,农行福州分行统筹线上线下渠道,合理安排辖内网点营业数量、营业时间、营业方式,提供7×24小时掌上银行、微银行等线上渠道,全面保障公众基础金融服务需求。同时,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相关金融服务,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全力满足医院、卫生院等医疗机构的现金业务需求。为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畅通,让福州市民用上“放心钱”,农行福州分行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定期对辖内营业场所环境卫生全面消毒,对现金、现金设备进行全面消杀,引导客户保持接触间隔,确保防疫不松懈、服务不断档。

真情服务亮底色 志愿服务暖人心

农行福州分行:金融服务不断档 同心战疫有担当农行罗源县支行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每天早晨不到6点下楼开始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一直忙到下午一两点才“收工”休息,这是疫情期间,农行闽侯县支行员工林军的日程安排。居住的瀛洲花园被划定为中风险区后,林军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与妻子、女儿和侄女并肩战斗,被称为“抗疫一家人”。

这样的案例在农行福州分行比比皆是。为积极响应和落实加快推动社会面清零工作要求,农行福州分行面向全辖员工发布《支援“无疫小区”创建应急志愿服务倡议书》,倡议全行干部员工争当志愿者,在防疫一线擦亮先锋底色:台江支行、长乐支行、晋安支行、罗源支行志愿者们纷纷行动,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人员分流工作,共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鼓楼支行为汤边社区送去防护服、牛奶等物资,与社区共同抗疫;永泰支行每天派出员工在高速路口开展志愿服务,汇聚起同心抗疫的正能量。

服务实体助保供 数币红包稳消费

坚持将疫情防控与支持实体经济相结合,农行福州分行做好客户信贷服务,用好用足总行与省分行各项疫情防控差异化信贷政策,积极消除封控对客户的影响,全力支持市场主体抗疫防疫。为支持保供企业朴朴超市在抗疫中服务民生,农行台江支行为朴朴超市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除为朴朴超市发放流动资金贷款,还为其上游供应商提供全线上、无接触“链捷贷”,满足了朴朴超市在疫情期间的资金需求。

此外,抗疫期间,农行福州分行还通过数字人民币红包来助力抗疫,推出“农行数字人民币,加油满100元减50元”助力安全出行活动和“每天一万份朴朴专项消费补贴免费领”活动,与广大市民共克时艰、共同抗疫。

风雨同舟者兴,上下同欲者胜。农行福州分行将积极落实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扛起国有大行使命责任,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农行力量。(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通讯员 郑晓昭 文/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