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这家人 都是抗疫先锋

2022-11-04 08:13:4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中,闽侯许许多多家庭奔赴一线,超越“小家”成就“大家”。在甘蔗街道瀛洲花园,林军和他的家人演绎了“全家总动员、齐心来抗疫”的感人故事。

疫情期间,林军居住的瀛洲花园被划定为中风险区,每天都要开展核酸检测,社区工作人手严重不足。见此情形,林军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中。

每天早晨不到6点,林军就下楼开始工作,在核酸检测开始前,搭帐篷、摆椅子,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现场布置;检测中,他帮忙维持现场秩序,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积极消除群众偶尔出现的焦躁情绪。一直忙到下午一两点,林军才有时间休息。

“有时候也会遇上不理解的居民,但通过耐心开导,居民都会理解和配合。”林军说,疫情面前,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只有携起手来,才能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林军并不是家里唯一一个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女儿林雨洁便是他的“战友”。林雨洁是福州市第一医院超声科的医务人员,就在前几天,她刚结束了一次核酸采样任务,本打算在家休息几天,陪陪家人和孩子,但得知社区采样的医务人员相对紧缺,她还是决定下楼加入工作队伍。有了林雨洁的帮助,很快又增设了一条核酸采样线,居民排队的时间变短了。“我只是做了医务人员该做的,能为小区居民的健康出一份力,我心里也很开心。”林雨洁说。

同样加入志愿者队伍的,还有林军的侄女林芮冰。在核酸检测采样点,林芮冰一边维持队伍秩序、引导社区居民进行采样,一边协助医务人员开展信息登记工作。“我在社区的参与感更强了,社区不仅仅是我居住的地方,更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林芮冰说。

“我的妻子也是一名志愿者,负责收集核酸采样样本。”林军说,“特殊时期,我们全家人一起为疫情防控出力。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可以战胜这场疫情。”(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李煜晗)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