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援榕战“疫” 八闽兄弟都来了

2022-11-02 08:36:5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朱丹华

眼下,福州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省内各兄弟城市纷纷驰援。连日来,厦门、漳州、泉州、三明、莆田、南平、龙岩、宁德已分批派出1618人支援福州,在核酸采样、检测、流调、院感等一线岗位发挥重要作用。

除先后派出16名流调人员来榕,10月29日,莆田还选派200名核酸采样人员驰援福州。“10月30日至11月1日,莆田队先后在仓山、晋安、马尾、闽侯等地采样3轮,完成33.25万人次核酸采样任务。”援莆医疗队队长张国忠说。

此次泉州援榕核酸采样队也有200人,队伍10月30日晚抵达榕城,目前在仓山建新镇开展工作。此外,泉州援榕30人核酸检测队在福建省立南院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10月28日,接到支援任务后,厦门市5所医院20名医护人员快速集结,于当晚抵榕。连日来,医疗队员们所在的奥体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24小时灯火通明。“目前,我们携手漳州、南平、龙岩等地共78名医疗队员‘三班倒’进行样本检测,日检测能力不断提升。”厦门核酸检测医疗队领队黄连江说。

10月28日0时,来自南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6名志愿者服务队抵达福州,为鼓楼流调溯源工作提供支援。10月29日晚,又有4名志愿者抵达福州,支援马尾流调溯源工作。

福州晚报会继续追踪报道各援榕医疗队的战“疫”情况。(记者 朱丹华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