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福州市政协港澳委员向抗疫一线送“爱心餐”:“理应表达心系家乡之情”

2022-11-01 08:33:30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31日上午,因全面暂停堂食,福州大部分餐饮店很冷清,而老福洲连锁店的后厨一大早便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

荔枝肉、红烧茄子、手撕包菜、莲子排骨猪肚汤、白米饭……150份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色香味俱全的“爱心餐”被有序打包进保温无纺布袋中封签,配以一次性环保餐具包,再装到保温箱中双重保温。箱上贴以“同心抗疫 守望相助 福州政协港澳委员免费送餐爱心行动”字样。

“饭要多加一点,保证够吃”“每份汤里都要有至少三块猪肚”……福州市政协港澳委员、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荣誉会长、京门集团董事长陈勇,戴着发套、口罩、一次性手套,正在店里忙着打包餐食。今天,老福洲连锁店与一和蟹作日本料理将把300份抗疫“爱心餐”,送往福州鼓楼区东湖社区、汤边社区和台江区茶亭社区的核酸检测采样点。

10月22日至30日,福州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52例、无症状感染者695例。发生本轮本土疫情以来,福州市连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广大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坚守核酸检测第一线。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30日晚发布通告,10月31日至11月3日,将继续在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长乐区、闽侯县、连江县、永泰县、高新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确实非常辛苦。”陈勇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餐饮企业在暂停堂食期间很困难,但我们觉得他们更加困难。作为福州市政协的港澳委员,我们想为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改善伙食献点爱心。”

10月29日起,福州市政协、福州市委统战部联合发起“爱心餐”捐赠公益活动,由陈勇牵头,京门集团旗下老福洲连锁店与一和蟹作日本料理提供餐点。福州市政协港澳委员、福州市海联会常务理事黄峰、韩伊琳也加入了“爱心餐”捐赠公益活动中。每天300多份“爱心餐”,经过“爱心接力”被送往鼓楼区、台江区部分核酸检测采样点。

韩伊琳说,核酸检测工作量大、时间长,希望通过捐赠“爱心餐”给一线防疫人员“换换口味”,让他们在忙碌的工作中补充能量。

福州市政协港澳委员向抗疫一线送“爱心餐”:“理应表达心系家乡之情”10月29日以来,每天300多份“爱心餐”,经过“爱心接力”被送往鼓楼区、台江区部分核酸检测采样点。受访者供图

据悉,“爱心餐”多选用酸甜开胃的菜品。一和蟹作日本料理每天按照“一荤一半荤两素”的标准,采用中餐、日餐轮流更换的形式进行配餐,让抗疫人员在高强度工作的间隙享受多样化的美食。

陈勇坦言,2022年初,香港第五轮疫情暴发,身在香港的榕籍同胞们不断收到家乡的关心。“福州市各个部门、家乡人民对我们非常厚爱,捐赠防疫物资,解了我们燃眉之急。这次福州发生疫情,我们理应表达心系家乡之情。”他说。(记者 闫旭)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