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永泰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第15号通告

2022-10-29 14:01:09来源:大美永泰

永泰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继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2022〕15号

为及时有效发现和控制传染源,阻断疫情传播,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部署要求,决定于10月30日-31日在全县继续开展每天一轮的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第二轮时间:2022年10月30日(星期日)6:00-12:00;

第三轮时间:2022年10月31日(星期一)6:00-12:00。

二、参加检测人员

在永泰县域内工作、学习、生活的所有人员(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老弱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员,请提前向村居(社区)报备,由乡镇组织流动采样队上门服务。

三、不参加检测人员

1.核酸采样之前48小时内接种过疫苗的人员;

2.正在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人员;

3.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黄码人员可以直接前往站前大道六馆一中心对面农特馆核酸采样点进行检测);

4.中风险区人员。

四、检测地点

详见附表。

五、注意事项

(1)持福建健康码直接扫描登记后参与采样;或在“e福州”提前做好预约登记,将“e福州”核酸检测预登记采样二维码截屏保存,或打印后随身携带;没有使用智能手机的人员,可凭身份证录入信息。

(2)请广大群众听从村(社区)统一安排,积极配合,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不交谈。

(3)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无正当理由应检未检,如不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造成相应后果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4)核酸采样结束后,立即戴好口罩离场。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干咳等不适应症状,请主动向社区和暂住酒店报告并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永泰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29日

永泰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第15号通告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