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致台江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2022-10-28 18:08:49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致台江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节奏,当前台江区正积极响应省市部署要求,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快准严实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全员行动、众志成城,不断织密筑牢疫情防线,彰显干群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的凝聚力、战斗力。此时此刻,我们呼吁——

配合,是最大的支持。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你的每一份力量都弥足珍贵。请主动有序配合核酸检测、隔离观察、查验健康信息等疫情防控措施,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和接触史,切实做到不隐瞒、不谎报,并按照防控要求落实好各类管控措施。请按规定频次做好核酸检测,等候核酸采样时戴好口罩,不聊天、不聚集,保持一米线距离,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应检尽检。

居家,是最稳的举措。当前,我们正处于与病毒赛跑的关键时刻,希望大家自觉把生活节奏慢下来、静下来,换一种生活方式守护我们深爱的城市。请大家充分理解政府的每个防疫举措,暂时取消各类聚集性活动,弘扬文明新风,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全面暂停堂食,倡导居家办公,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信任,是最佳的加持。在大家安静居家的时间,我们的官方平台将会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敬请密切关注。为了您和家人、朋友的身体健康,请您自觉远离网络谣言,仔细甄别信息,对未经证实和来源不明的消息不转发、不传播,更不要编造、发布不实信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坚持,是最强的利器。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疫情发生以来,“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防疫常识已深入人心。请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生活习惯,选择无接触配送签收快递,及时消毒外包装。请做好本人及家属的健康监测,对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前往指定医院就医,就医途中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行动,是最好的响应。点点微光,汇成星海,抗疫没有"旁观席",更无局外人。在条件允许、做好防护的情况下,我们也诚挚地邀请您主动到居住地志愿服务组织或社区报到,共同团结凝聚最广泛的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你的每一次响应,都是对疫情防控的坚实助力。

坚持就是胜利!让我们同心同力、同向而行,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守护美好家园。我们坚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台江区疫情防控工作热线:

14700010100

14700010200

14700010300

台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年10月28日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