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各县(市)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7 01:43:3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撸起袖子加油干 踔厉奋发续华章

福州各县(市)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福州各县(市)区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全方位推进福州高质量发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鼓楼区要求全区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与精髓要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精心组织领导,用好“红色小广播”“红色大讲坛”等宣传矩阵,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强化历史担当,加快产业升级步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创新驱动,不断激活发展动能,筑牢绿色发展底色,打造山水城市样板,擦亮“家在鼓楼”品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从严治党,在更高起点上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

台江区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化落实“1234”工作机制,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四大产业和7条重点产业链,进一步推进强链延链补链,争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区域性金融中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加快建设文化强区,补齐民生事业短板,优化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供给,大力实施城市更新品质提升工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万名干部下基层”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加快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

仓山区要求全区上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仓山实际,全面抓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继续深化国企改革、“放管服”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激发发展活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解决教育、卫生健康、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标准打造福州中心城区新的区域中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化”推进环南台岛滨江党建示范带建设,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持续提振干部精气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书写仓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晋安区将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依托“三创园”数字展馆、寿山石馆等新思想学习基地,组织业余讲师团、乡村讲师团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对象化宣讲,用好今日晋安等媒体传播矩阵,引导全区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聚焦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加快“2+2”战新产业链、区域性消费中心等大平台、大项目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建设高颜值山水城区,创造高品质生活标杆。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

马尾区要求,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促进基层治理;依托开发区产业优势,全力推进7条重点产业链做精做深、做大做强,通过推动链主企业打造行业特色产业生态圈做精数字经济,通过推动产业链向高附加值延伸做强海洋经济,通过构建“研产销服”一条龙、“光储充检”一体化的新能源产业生态做大绿色经济,通过打响琅岐和船政两张品牌做优文旅经济。同时全力打造“马上就办”标杆区,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构建新时代养老体系。此外发挥马尾侨乡优势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长乐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吃透精神实质中坚定信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海滨城市、山水城市”,统筹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多维度增进民生福祉;要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等行动,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身子下沉、步子下迈,推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习惯,以崭新面貌、全新姿态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

福清市要求,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各项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促进支撑福清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策划、落地、建设、投产,实现应有的社会经济效益;要严密抓好疫情防控,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快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闽侯县要求,要全力按照全年GDP超千亿目标冲刺第四季度的各项指标任务,同时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对接央企的各项工作;要持续巩固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继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定稳定;要充分发挥“福州大学城、东南汽车城、区位近主城”三大独特优势,以建设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为契机,打造“科教名城”;支持青口汽车工业园区做大做强,建立形成一二三产结构优化、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产业强城”;以建设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打造“宜居新城”。

连江县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联系实际,牢记嘱托,做足海的文章,全力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加快建设福州现代物流城,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全力建设丝路海港城,打造千亿临港产业基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乡村高质量发展;发挥近台临马优势,打造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高度重视科教和人才作用,全面激发发展活力动力;坚持以人为本,努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坚持党的领导,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连江落地见效。

闽清县要求,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闽清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以高度自觉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深入实施“三大三强”发展战略,融入都市圈、建设山水城,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要深入推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万名干部下基层”等行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冲刺年度工作目标,努力打造福州都市圈承接区“桥头堡”和乡村振兴“闽清样板”,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源县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经济工作,深挖增长潜力,确保优势指标稳中有进、落后指标争先进位;要紧盯重点项目,全力以赴抓进度、保质量、促投产;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找准与罗源重点工作的结合点,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及早落实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重点民生领域,办好民生实事、补齐短板弱项,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千方百计抓好道路交通、森林防火、防灾减灾、疫情防控等工作,守护一方平安。

永泰县要求,要培育壮大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按照“用好资源禀赋,着力扶引龙头”要求,加强项目招引,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全面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加强园区标准化建设,按照标准化、规范化、规模化要求持续推进,加快打造产业发展集群;要推进农业现代化特色化发展,在探索新品种、新科技、新工艺、新模式上持续发力、大胆实践、拓展延伸,创造更好的效益、更优的质量;要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大力实施城市建设跨越行动和乡村振兴示范行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持续抓好乡村振兴“六个一”项目建设,打造更多乡村振兴永泰经验样板。

高新区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面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等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持品牌塑造,坚定不移走高新技术产业化道路,立足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在创新体制机制、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国际竞争力上大胆探索;坚持创新驱动,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全力建设一流大学城、科学城,做好“高”“新”两篇文章。(福州日报记者组)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