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聚焦2023福州两会 >> 共学二十大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6 07:34:0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忠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坚持学用结合、融会贯通,立足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中心任务,立足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中的独特使命,立足政治机关的角色定位,全面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的立法、监督、决定、代表和自身建设等工作之中,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和福州发展大局贡献人大力量。要精心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人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策划实施一批体现人大特色的宣传贯彻活动,在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