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 福州鱼丸向世界诉说“海的味道”

2022-10-26 11:16:53来源:福建台融媒体中心

讲述者:福州市鱼丸协会会长、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滕用庄

我是滕用庄,是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州市鱼丸协会会长。

福州鱼丸是福州优势渔业产品、特色产品、龙头产品,福州素有“无鱼丸不成席”之说。2000年以前,福州速冻食品行业处于发展初期,传统福州鱼丸依靠简易器具,凭师傅手工经验制成,缺少专业设备和行业标准,不具备规模化、标准化、工业化生产的条件和品质控制能力。而去年,福州鱼丸产业销售额又创新高,约为80亿元,同比增长12.5%,22年有望破100亿产值。我们公司在福州鱼丸方面营收近10亿元。福州鱼丸能实现这么大的转变,主要得益于福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扶持。

多年来,福州市委、市政府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关于“海上福州”建设的理念与实践,相继推出《关于加快福州鱼丸产业发展六条措施》和《福州鱼丸品牌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鼓励福州鱼丸加工产业扩大生产规模、加强科技研发、打造鱼丸品牌文化。2012年,福州获“中国鱼丸之都”的称号;乘着强劲的“东风”,我们公司也在这一年成功上市。2021年,福州鱼丸文化展馆揭牌、福州鱼丸博物馆揭牌,福州市鱼丸协会成立,福州鱼丸企业从“单打独斗”迈向“组团发展”;今年,福州鱼丸团体标准审定出台,福州鱼丸在标准化道路上又迈出发展新步伐。

福州鱼丸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这是我们行业人的共识。未来,我们将继续做大做强福州鱼丸特色品牌,打响“海上福州”国际品牌,助推鱼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