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 凝聚福州人才力量,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2022-10-24 15:53:26来源:福建台融媒体中心

讲述者: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人才公共服务部负责人 郭国明

我是郭国明,目前就职于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自从我来到人才辈出的福州工作,便深刻地体会到福州厚爱人才的智慧和风度,常让我心里涌起暖流。

从2012年中国福州海西引智试验区获国家外专局批准设立,到2021年福州入选“全国最佳引才城市”。福州在人才培育之路上,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体系:包括实施“五个一千”人才行动计划,提出“五关”“四精”“三双”人才培养理念,让人才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是福州激活“营智环境”的具体措施。

福州人才不仅有温馨的生活居住环境,子女还能够就读人才主题学校。同时,福州还积极搭建人才与市场发展之间的桥梁,紧密联系相关单位和企业结合发展需要,进行核心技术攻关和产业孵化,配强人才服务专员队伍,建成人才服务全链条体系。

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我们将继续努力,让广大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铺展出一幅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壮美画卷。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