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 守护群众“菜篮子”

2022-10-23 13:10:49来源:福建台融媒体中心

讲述者:福州市商务局供应保障处二级主任科员 刘灵晶

我是刘灵晶,来自福州市商务局供应保障处,长期负责福州市“菜篮子”工程的供应保障工作。

福州早年遇到台风天、发大水,总会出现抢着买菜或突然就买不到菜的场景。

30多年前,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直面民生痛点,高瞻远瞩提出并全面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30多年来,我们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进,始终把“菜篮子”工程作为一项战略性、根本性的基础民生工程,抓实抓好。近年来,每年都安排2000多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蔬菜、畜禽等主要副食品基地生产建设和主要副食品储备工作。

目前,福州市副食品生产基地发展良好,市场体系逐步完善,政府调控有力,市场购销兴旺。节日期间,或特殊天气影响下,市场也能迅速调整,保证肉类、蔬菜、禽蛋、水产品等农副产品品种丰富、数量充裕、质量可靠。在省级“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中,福州市已连续四届名列第一;2018年度国家级考核工作中,更是斩获优秀等次。

百姓餐桌,民生大事。去年福州成立“菜篮子”工程项目专项行动指挥部,致力推动“菜篮子”工程建设再上新台阶。作为“菜篮子”工程建设的一分子,我将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投入工作,让榕城百姓的“菜篮子”装得满、拎得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