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二十大代表林丹:用一辈子当好居民群众的“服务员”

2022-10-21 00:07:3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覃作权

二十大代表林丹:用一辈子当好居民群众的“服务员”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高频词,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中的社区工作指明了方向。”20日,党的二十大代表,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林丹在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时激动地说,“这次参加党的二十大,是我第十四次走进人民大会堂,每一次都感受到巨大鼓舞和激励。”

二十大代表林丹:用一辈子当好居民群众的“服务员”林丹在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发言。福建日报记者 肖春道 摄

在社区工作岗位坚守了50年的林丹,始终怀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她说,社区工作既服务群众,也依靠群众。十年来,军门社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创新治理,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经过改造的社区,在青瓦、白墙、木檐的映衬下,犹如一座坊巷式园林镶嵌在城市中心;可自助报警的灯杆、人脸识别的门禁系统、智能垃圾分类箱等一系列智能设备,让社区信息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针对“一老一小”群体,社区整合各方资源,建起长者食堂、托管中心、五星级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推出“居民恳谈日”等党建品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现在的军门社区,越来越美丽、越来越智慧、越来越温暖,居民生活品质越来越高。

“大会开幕前,我在福州参观了‘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大会期间我在北京又参观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这两个展览都展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军门社区的生动画面。”林丹说,照片中的场景历历在目,令人感动,催人奋进。

2014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来到军门社区调研,提出“三个如何”的重要指示。近年来,福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新共建共治共享机制,深化城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和示范社区建设,完善社区养老、托幼、旧改、文体等设施,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

“对这些内容,我感受特别深刻。”林丹表示,面向新征程,深感重任在肩。她将把大会精神带回社区一线,带头学习好、宣讲好、贯彻好,把服务好居民群众当作一辈子的事业,探索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新举措,持续深化“13335”军门社区工作法,带领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区落地生根,努力让居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记者 覃作权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