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好逍遥!1分钟!央视关注福州这张“会动的名片”!

2022-10-14 13:17:43来源:福州新闻网

央媒聚焦!福州金鱼又火了!

世界金鱼看中国,中国金鱼看福州!

日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用1分钟的视频聚焦福州金鱼,聚焦“中国金鱼之乡”闽侯。

好逍遥!1分钟!央视关注福州这张“会动的名片”!陈奇摄

福州闽侯县,又称作八闽首邑,被誉为“中国金鱼之乡”,位于福州市西南侧,土地广袤,拥有优越的自然环境,水资源和动植物资源丰富。闽江、大樟溪、十八重溪、大目溪等众多江河溪流从闽侯穿境而过,如此丰富而优质的水源适合孕育美丽的金鱼。

好逍遥!1分钟!央视关注福州这张“会动的名片”!闽侯县城。林双伟摄

2018年闽侯县被评为“中国金鱼之乡”,闽侯金鱼也在市场上取得不错的口碑。目前,闽侯县拥有金鱼养殖场43家,养殖面积1250余亩,是全国最大的金鱼养殖基地。2021年,闽侯县金鱼产业产值达3亿元,同比增幅12%。

福州金鱼,已然成为福州的一大名片,不仅仅在央媒,在许多重要的活动场合,都能见到它的身影↓

好逍遥!1分钟!央视关注福州这张“会动的名片”!廖友鍫摄

去年,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举行,盛会开幕前夜的灯光秀表演中,金鱼在光影中“逍遥游”成为活动现场的一大亮点。

好逍遥!1分钟!央视关注福州这张“会动的名片”!

而在近几年举办的渔博会上,福州金鱼展区前总能吸引目光无数。

好逍遥!1分钟!央视关注福州这张“会动的名片”!市民欣赏冠军金鱼。林双伟摄

未来,福州还将建成金鱼文化公园,围绕金鱼文化打造一个集展示、交流、交易、直播电商、吃住玩乐购为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金鱼公园。

好逍遥!1分钟!央视关注福州这张“会动的名片”!

好逍遥!1分钟!央视关注福州这张“会动的名片”!效果图

福州金鱼,游向世界!

(来源:综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家住闽侯)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