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有新进展 业态提升国际招标结果出炉

2022-10-14 07:26:2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严鑫

13日,《福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业态提升总体规划及重点片区实施方案》国际竞赛项目中标结果正式出炉,由第一名德勤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中标。中标方案围绕“国际”“消费”“中心”三大核心,结合福州山水、温泉、闽菜等城市资源,提出创新性和引领性的业态提升思路。

“围绕福州的山水特色,我们将打造‘福州,憩享·山水’的消费IP。”德勤中国区域经济咨询领导合伙人黄河介绍,该公司方案的最大特色是将产业与空间进行完美结合。

据悉,中标方案在总结福州优质资源的基础上,对“1+9”重点片区商业业态进行精准分析,提出打造“1+5+7+73”消费空间体系的规划。即打造1个世界级地标性商圈——“闽江之心”,5大重点商圈——三坊七巷东街口、华润万象城、苏万宝、万达-爱琴海、东泰禾,7个国际特色消费空间——三宝城(南公园)、海峡奥体健康城、国际茶港城、三江口城市会客厅、马尾船政文化城、大学城(科学城)中心共享区、滨海新城中央活力区,73个本土品牌触点。

作为重点片区中的重中之重,“闽江之心”业态提升规划备受关注。基于服务渴望深度体验穿越千年闽都生活方式的全球品质客群,中标方案计划将“闽江之心”打造为全省消费第一目的地、中国闽派生活秀场以及全球“海丝文化”的乐活聚点。

“我们将运用大数据精准施策。”黄河告诉记者,将以强大的数据库资源把握消费趋势,助力福州消费升级,让福州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通过德勤城市对标与产业投资平台‘产城智链’数据库,把150多个城市指标全部线上化,将福州的不同产业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的各个产城指标与全国城市进行对比。”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中标单位将进一步提升细化现有方案,吸纳整合其他竞赛方案成果,并把已经归纳成体系的业态规划与空间落位相匹配,对特色消费品牌培育、重点片区业态提升实施方案等进行深化,形成高标准、可落地实施的业态提升方案。(记者 严鑫)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