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贯彻“三个如何”,做百姓贴心人

2022-10-09 15:06:42来源:福建台融媒体中心

讲述者:军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林丹

我是林丹,在社区工作五十年。50年前的军门社区办公场所仅十几平方米,是福州市典型的老旧社区,三代同堂多。

1991年初,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第一次到军门调研,当年下半年,军门社区在全市首批成立党支部,开始了以党建引领社区创新治理的探索。1995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次到军门社区调研,以一副对联“昔日纸褙军门前,今日文明一枝花” 激励着我们不断加强实践。2014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来到军门,在肯定社区工作模式创新的同时,对改进社区服务提出了“三个如何”的重大命题。近年来,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深化改革形成“135”党建工作模式,获评第二届全国基层党建“最佳创新案例”。在“135”党建工作模式的基础上,又探索形成“13335军门社区工作法”,促进社区治理现代化,并面向全国推广。

如今,我们社区已成为充满健康平安的智慧社区,同时它也是福州“3820”战略工程宏伟成就的见证和实践。我有幸守望福州这座幸福家园,让我们不忘初心,勇于探索,继续建设美丽福州,为人民群众谋福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