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聚力真抓实干,福州高新区“无疫小区”创建督导显实效

2022-10-08 16:48:55来源:高新福州

为落实好国庆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夯实构建“零疫情”的最基层防线,确保全区群众安全过节,国庆节期间,福州高新区党员干部紧盯假期关键节点,积极下沉一线,持续巩固深化“无疫小区”创建工作。

据统计,国庆节期间,高新区社区防控组13家成员单位180余人次,下沉奔赴全区33个村(社区),督导过程中指出宣传喇叭未播放、未张贴中高风险地区名单等问题50余个,通过现场沟通,均已整改到位。

防疫再宣传,群防再抓实

为有力补充基层“无疫小区”创建力量,把各类防控力量充分发动起来、组织起来,假期期间,高新区党员志愿者主动担当,在督导“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同时,更身穿红马甲,成为“无疫小区”创建志愿者。

聚力真抓实干,福州高新区“无疫小区”创建督导显实效

上午11点30分,在中海寰宇天下、万科又一城等小区及村落进行“无疫小区”督导检查中,督导组发现部分小区上下班时段,存在人员进出频繁,小区存在疫情值守人手较为紧张的情况,居民进出等待时间较长。见状,督导组的党员志愿者们在完成督导工作后,主动站在“无疫小区”创建的值守岗位上,帮忙测量体温、维持秩序,确保居民安全有序出入小区。

“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好口罩,并配合体温检测。”“要及时关注每天更新的重点区域,还要及时了解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 

聚力真抓实干,福州高新区“无疫小区”创建督导显实效

此外,对于从“无疫小区”创建值守岗位经过的居民,督导组党员志愿者们运用小喇叭、宣传栏、横幅及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对防疫知识、防疫要求等知识进行广泛宣传,以更严更实作风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将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扎实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工作。

“为守护我们的安全健康,你们放弃休假,辛苦了!”社区居民们纷纷为党员志愿者点赞,并表示,看到红马甲,让他们这个假期过的特别安心与放心。

摸排再细化,力量再夯实

“是否充分发挥小区党组织引领作用,完善小区疫情防控的责任落实、服务保障等运行机制?”“对于上午提出的薄弱点,是否已整个改到?”“要加强对重点地区来榕人员的排查力度。”……

日前,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结合“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关于“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的督导检查方案》,组织发动社区防控组13家成员单位包干全区33个村(居)开展督导工作,全面了解各村(居)干部坐班值班、创建工作台账、村级卫生、宣传栏等“无疫小区”宣传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反馈并帮助解决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

聚力真抓实干,福州高新区“无疫小区”创建督导显实效

对于检查中发现存在无人值守进行测温、验码,未张贴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临时隔离区使用开放式帐篷等问题,督导组立即找来当地村干部,逐条反映发现的问题,提出要立即安排人员进行值守等解决方案,同时把发现的问题收集反馈给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防控组。

聚力真抓实干,福州高新区“无疫小区”创建督导显实效

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开展“无疫小区”创建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持续推动“万名干部下基层”常态化长效化,发动党员干部作为“无疫先锋队”,做好小区值守、公共区域消杀、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同时,为群众做好线上线下服务,以实际行动,推动“无疫小区”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