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调整!调整!调整!福州人注意!

2022-10-07 19:03:12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人注意啦!近期多项政策调整,已执行或即将执行,事关工作、生活、出行等多方面!

本周上班时间有变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间,国庆长假马上结束啦!

虽然明天是周六,但是大家千万别忘了明天要!上!班!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2022年国庆节放假安排通知,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上班。

调整!调整!调整!福州人注意!

也就是说,接下来大家要连上7天班!

入返榕管理有调整

小伙伴们陆续返回福州,旅途中切记要做好个人防护,并遵守相关防疫规定。

10月7日,福州市卫健委更新了风险区域入(返)榕人员健康管理追溯起始时间一览表(详情戳下图)

调整!调整!调整!福州人注意!

7天内有西藏、新疆、内蒙古、四川省成都市旅居史的入(返)榕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抵榕时务请就近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配合属地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夏令时→冬令时

根据相关安排,10月1日起,部分单位上班时间由夏令时调整为冬令时。以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为例,10月4日起,中心对外开放业务受理,上班时间也有所调整。

调整!调整!调整!福州人注意!

地铁出行调整

10月8日(星期六)开始,福州地铁将调整列车运行计划。1号线全天行车交路统一调整为单一交路,6号线首班车运营时间提前30分钟。

1号线具体调整方案

1号线全线列车运行统一调整为象峰——三江口,高峰期1号线全线各站的行车间隔均保持一致,福州火车南站——三江口区段高峰期行车间隔相比现状将缩短一半,高峰期乘客前往三江口片区、长乐区,无需在福州火车南站中途换车。

6号线具体调整方案

6号线首班车始发时间由原先7:00提前至6:30,运营服务时间调整为6:30至22:00,全天行车间隔9分20秒。

调整!调整!调整!福州人注意!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待遇提高

为进一步减轻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医疗负担

福州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政策调整自2022年10月1日起执行!

一、提高我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封顶线,保额由原来的20万元提高至30万元。

二、分段提高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报销比例,保额10万元以内由原来的60%提高至70%,10万元至30万元由原来的60%提高至80%。

调整前,一个参保年度内,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因患大病发生的个人负担的医保目录内住院及门诊特殊病种医疗费用,超过19360元部分,保额20万元,赔付比例60%。

调整后,一个参保年度内,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因患大病发生的个人负担的医保目录内住院及门诊特殊病种医疗费用,超过19360元部分,保额10万以内赔付比例70%,保额10万至30万赔付比例80%。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