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人气旺消费热!福州国庆假期累计接待游客407.80万人次

2022-10-07 19:33:5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10月7日讯(记者 朱丽萍)今年国庆假期,福州累计接待游客407.80万人次,同比增长61.6%,实现旅游收入26.0亿元,增长1.6倍。

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共同关注》《新闻30分》《第一时间》等栏目对福州“闽江之心”、三坊七巷等地以及特色文旅活动给予报道点赞。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22国庆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显示,福州入选“2022国庆长线游热门目的地TOP10”榜单。假日旅游市场宣传效果持续凸显,福州旅游人气持续提升。

文旅活动供给丰富

国庆假期,福州文旅系统响应“就地过节”号召,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度假产品。以“有福之州 畅享国庆”为主题,精心策划“欢乐榕城”“艺趣榕城”“惠享榕城”“畅游榕城”四大文旅板块,推出各式文旅活动、系列惠民展演、特色精品旅游线路以及多项景区惠民优惠政策,丰富游客假日体验。

今年国庆假期恰逢重阳节,福州推出“大美古厝”主题活动,民族情怀露天电影、“欢乐颂”游园会、重阳节敬老插花活动,向游客展现历史文化街区的崭新活力。鼓岭旅游度假区的“登高寻福·金秋庆双节”活动、市少儿图书馆的“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活动、在五虎山举办的“重阳登高,踏秋接福”露营活动等以“重阳节”为主题的活动也备受游客青睐。

文旅优惠助热消费

为提高市民出游热情,福州通过发放文旅消费券、推出景区优惠活动等方式,促进旅游消费市场回暖。截至10月7日,累计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502万元,惠及消费者22万人次。累计举办795场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其中:线下活动732场,参与人次达307万人次,带动消费金额18822 万元;线上活动63场,以线上演出、直播、发消费券等类型为主,观看人次达5847万人次,带动消费金额3218万元。

古厝坊巷游备受青睐

三坊七巷联合支付宝重磅推出《厝厝有余》支付宝小程序,门票购买、文创选配、研学演绎一站式解决游客的游览需求;同时,举办历史剧游、三坊七巷解密吧、寻梦古都儿童剧游体验等活动,邀请游客一同开启“古厝国潮游”。福州新晋网红景点梁厝解锁古厝露营,游客在草坪躺听音乐会、观赏秋日第一道烟花,沉浸式感受古厝魅力。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办“杭肆”&“河市”市集、“缤纷国庆·畅享童梦”活动、海丝寻源趣味打卡等活动,给游客带来别有韵味的游玩体验,进一步拓展游客游坊巷的积极性。

乡村游热度不断攀升

据游客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全市倾向周边游的游客占比为54.3%,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9.7个百分点,以乡村休闲游为代表的短途周边游备受市民游客青睐。福州推出亲子玩趣之旅、田园画廊之旅、玉融探秘之旅等10条“清新驾期,漫宿福州”乡村游主题线路,串连了全市美丽村镇、特色景区、精品民宿等旅游点,成为假日出游乡村的一大亮点。闽清瓷天下·海丝谷举办福州百万花海节,推出海丝农耕、陶瓷制作、研学课堂等活动,永泰幸福庄园的丛林飞跃、玻璃天桥、水上高尔夫等项目也人气颇高。除了丰富多彩的乡村文旅活动,晋安山谷公园、永泰千江月农场、福清东壁岛等地也纷纷解锁“露营”模式,以看美景、吃烧烤、搭帐篷等露营标配活动丰富乡村产品,进一步助力提高乡村游热度。

亲子自驾游人气高

国庆假期,全市接待游客中选择自驾出游的游客比重超过六成,选择个人或与亲友结伴出游的游客比重超过九成,亲子自驾游热度持续提高。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推出非遗手作课堂·研学互动体验,受到小朋友一致好评。贵安新天地休闲旅游度假区推出系列国庆特惠票,受到亲子家庭追捧。皇帝洞大峡谷举办“2022国庆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推出29.9元特惠门票,景区内亲子趣味运动会、赏非遗畲舞汇演、稻田艺术展等十大惊喜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在互动中享受假期欢乐时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