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国庆假期 福州内河游、闽江游人气火爆

2022-10-07 09:42:2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原浩 陈暖

碧水穿城,秀映碧波。就在前天,央视“江河奔腾看中国”系列报道聚焦闽江。穿城而过的闽江,不仅造就了福州瑰丽的江景,更孕育了福州城区纵横交错的内河水网。

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水系综合治理和“两江四岸”全方位系统提升改造,打造市民家门口的幸福水网,榕城水清岸绿、河畅景美。这个国庆假期,闽江游、内河游人气火爆,众多市民和游客或舟游内河,或沿江而下,畅游水中景,乐享水之福。

内河游

游船供不应求

国庆假期 福州内河游、闽江游人气火爆游客驾船游览流花溪。

“早就听说三捷河有游船,趁着国庆假期,出来体验一番,感觉不错!”5日17时,刚在三捷河坐完游船的市民赵先生说。

三捷河游线是我市首条在历史文化街区开通的内河游线,从三通桥至隆平桥,全程近1公里。内河游运营单位福州水务文旅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游线有5艘电动自驾游船,在国庆假期供不应求。

地处闽江之心,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被誉为“福州传统商业博物馆”,是福州百年商贸繁华的承载地,文化底蕴深厚。古色古香的街区再加上沿岸夜景打造,三捷河夜游颇受欢迎。“假期这几天,白天,人等船是常态,到了夜间,乘船夜游者更是排起长队。”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这个国庆假期,除了光明港游线因为码头改造暂停营业外,其余5条内河游线白天均开放接待游客,三捷河、白马河—东西河、晋安河、琴亭湖4条游线更是开通了夜游。

闽江游

游客超去年三成

国庆假期 福州内河游、闽江游人气火爆闽江游轮即将从码头出发。

闽江夜游码头位于闽江之心滨江步行街海丝广场旁。1日晚9时15分,是当晚闽江夜游游轮最后一个航次的启航时间。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船舱内依旧人头攒动,众多游客乘着游轮开启闽江夜游之旅。

“在岸上逛了闽江之心好多次,想到游轮上体验不一样的美景”“海峡金融商务区的灯光秀真美”“看看闽江夜景,感受福州的城市魅力”……记者在现场采访时,游客纷纷点赞闽江夜景。

“闽江之心的打造,大大提升了客流量。”闽江游运营单位福建八方海上客运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往常,闽江游航次为每晚四五个航次;今年随着闽江之心成为新地标,闽江游夜间航次增加,国庆假期更是增加至每晚18航次。

据了解,今年国庆假期,闽江游游客接待量平均每天约3000人次,相比去年同期,提高了三成多。为了满足游客接待需要,这个假期同时有5艘游轮“在岗”服务,均为超过100客位的游轮,其中最大的游轮一次可搭载248名乘客。(记者 李锦清 原浩 陈暖)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