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医院建设项目假期攻坚忙 孟超肝胆医院新院力争明年开诊

2022-10-05 09:34:4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陈暖

 国庆假期,位于晋安区坂中路的市中医院五四北院区项目和位于仓山区建新镇金塘路的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福建省肝病科学研究中心)项目,它们的建设者将“黄金周”变成“攻坚周”,鼓足干劲加油干。

医院建设项目假期攻坚忙 孟超肝胆医院新院力争明年开诊市中医院五四北院区项目医技楼进行混凝土浇筑。记者 陈暖 摄

据了解,市中医院五四北院区项目将在国庆假期实现六大主楼主体结构封顶;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福建省肝病科学研究中心)项目以明年开诊为目标冲刺施工,力争年底基本完工。

市中医院五四北院区六大主楼即将封顶

4日,记者在市中医院五四北院区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医技楼的钢结构吊装施工已经到了扫尾阶段,起吊机陆续将相关钢结构部件送到顶部楼层的指定施工区域,为大楼主体结构完工加快填上最后一块“拼图”。

该项目由福州城投集团所属市城乡建总负责建设。项目负责人郑志翔介绍,项目总共有10个子项建筑施工,目前全力推进6座医院主楼的钢结构主体结构施工。其中,已完成钢结构吊装的建筑为:门急诊综合楼、1号病房楼、2号病房楼、3号病房楼、感染性疾病综合楼。“按目前进度,等到假期结束,医技楼的钢结构也能完成全部吊装。”郑志翔告诉记者,届时这6座医院主楼将实现钢结构主体结构封顶。

据介绍,市中医院五四北院区项目按三甲综合性中医院建设,共设置床位600张,将满足新店镇区域近40万人口的基本医疗、急诊急救等医疗需求,是省、市重点医疗健康民生项目。

孟超肝胆医院新院力争年底基本完工

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福建省肝病科学研究中心)项目,正朝着明年开诊的目标倒排工期提速施工,力争年底基本完工。

李弥淦是项目建设单位福州城投集团所属市城乡建总的项目负责人。4日,他告诉记者,国庆期间,一线施工人员主要开展室内二次装修,室外的管网施工也同步进行。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大面装饰装修及机电安装工程,室外总体工程施工全面展开,将力争年底基本完工转入收尾阶段。

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福建省肝病科学研究中心)项目,是省重点工程和医疗健康民生工程。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住院楼、门诊楼、医技楼、医学中心及行政科研楼、医住培训楼等8栋建筑,建筑面积29.98万平方米,设计床位1200张。建成后将集医疗服务、教学培训和新技术研发于一体,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以肝胆疾病与感染病为主要防治和研究任务的大专科小综合三甲医院和科技平台。(记者 李锦清)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