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刚刚!央视“空中打卡”福州!

2022-10-05 13:04:13来源:福州新闻网

刚刚播出!央视记者乘坐直升机沿着福州闽江来了一次长时间的“空中打卡”。

刚刚!央视“空中打卡”福州!

刚刚!央视“空中打卡”福州!

刚刚!央视“空中打卡”福州!“闽江之心”。

今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推出直播特别节目《江河奔腾看中国——闽江篇》,直播画面还出现了闽江之心、闽江河口湿地、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等多个重要地标。

刚刚!央视“空中打卡”福州!

来!一起跟着央视来感受闽江之美!

↓↓↓

刚刚!央视“空中打卡”福州!闽江河口湿地。

刚刚!央视“空中打卡”福州!旗山湖。

闽江是福建的母亲河,蜿蜒曲折的水系如一片脉络细密的叶子,滋养着八闽大地。

刚刚!央视“空中打卡”福州!

奔腾入海的闽江见证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繁忙,拉开了闽江沿线新一轮发展的蓬勃画卷。

刚刚!央视“空中打卡”福州!

刚刚!央视“空中打卡”福州!

闽江既是福州的生态廊道、千年历史文化景观轴,更是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发展轴。

刚刚!央视“空中打卡”福州!海峡金融商务区。

刚刚!央视“空中打卡”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

以闽江为“线”,辐射河、湖、海,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展现生态优先、协调发展等重要理念,在福建孕育、提出、实践、发展的情况,全面展示福建各地牢记总书记嘱托,接续奋斗取得的巨大变化。

刚刚!央视“空中打卡”福州!林双伟 摄

福州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建设海滨城市、山水城市、现代化国际城市。围绕着两江四岸140多公里范围, 对标一流,点靓“母亲河”,打造福州“金名片”,将“两江四岸”打造成“山清水秀、文盛景美”的国际化的山水城市客厅。通过保护闽江山水资源,挖掘历史文化源流,传承文化记忆, 让城市历史文脉和滨江风光相得益彰。

刚刚!央视“空中打卡”福州!闽江之心——滨江步行街。林双伟 摄

山水悠悠,江海澎湃。福州的江、河、湖、海是展示山水城市风貌、闽都文化气质的“主角”,也是让百姓尽享福气的福地。

刚刚!央视“空中打卡”福州!闽江两岸。林双伟 摄

刚刚!央视“空中打卡”福州!闽江霞光。叶民民 摄

释放城的魅力,秀出大美福州,充分利用“两江四岸”沿线资源,联动建设闽江核心段、烟台山—上下杭等一批精品景观带。

刚刚!央视“空中打卡”福州!

七溜八溜,不离福州!

正如福州居民董雄飞在央视直播时说的“还是我们福州美,闽江好!”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