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湾显示靶材行业人才“好搭档”:跨越海峡 扎根榕城

2022-10-05 08:11:2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冯雪珠

一个在市场“冲锋陷阵”,一个在厂内潜心钻研,两人合作将客户需求和产品生产结合,赢得新老客户好评。台胞苏百樱和陈宗鸿这对默契搭档,跨越台湾海峡,在大陆找到更大的舞台,继续携手打拼。

走进位于临空经济区的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新厂区,崭新的办公楼和厂房既是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见证,也证明了苏百樱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

2018年,苏百樱已在显示靶材行业耕耘了10多年。那时,阿石创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多个重要项目齐头并进,求贤若渴。在业内小有名气的苏百樱引起了阿石创公司的注意。

彼时,台湾显示靶材行业逐渐饱和,这让苏百樱意识到未来的职业发展有可能受限。与阿石创公司董事长陈钦忠深度交流之后,苏百樱决心来大陆发展。“我感觉董事长的规划是具有前瞻性的,来这边会有一个更好施展拳脚的平台。”苏百樱说。

企业产品要想在市场上站稳脚跟,打通需求与生产环节是关键。材料学博士出身的苏百樱了解生产工艺,长期跑市场的经验也让他更加注重客户需求。“开发的产品要匹配客户需求,知道客户的使用效果才能在生产端不断优化,才有成就感。”苏百樱说,这不能靠“单打独斗”,需要团队合作。

进入阿石创公司后,苏百樱首先考虑的是组建一个既有市场经验又有技术经验的人才团队,原先在台湾共事8年、专注于产品生产的陈宗鸿成了最佳人选。

当时,在前公司工作10年的陈宗鸿也逐渐感受到职业发展的瓶颈。“反观大陆,一直在开发靶材方面的技术。”陈宗鸿说,“而且我有在大陆的工作经验,感受到了大陆的发展前景。”在苏百樱入职阿石创公司半年后,陈宗鸿也跨越海峡,逐梦榕城。

原先就配合默契的两人,将这份默契带到了阿石创公司。他们着手对公司原先的技术基础进行“摸底”,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一项名为“绑定技术”的工艺可以继续优化。苏百樱一方面与客户沟通产品需求,一方面将客户的需求与陈宗鸿对接,与团队一起优化产品生产,公司产品在新老客户中获得了更好的评价。

在长乐区委组织部和公司的帮助下,苏百樱和陈宗鸿的事业蒸蒸日上,子女入学问题也得到妥善解决。

“在大陆发展,我们当然希望能够携家带眷,一个人没办法安身立命。”苏百樱说,解决了子女入学问题,在事业上向前冲时就更没有后顾之忧了。(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