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闽江河口湿地踏上申遗路 >> 申遗之路 >> 图瞰湿地

组图|闽江河口湿地:鸟类栖息的“王国”

2022-10-04 21:21:05来源:新华社

组图|闽江河口湿地:鸟类栖息的“王国”这是9月21日拍摄的闽江河口湿地一角(无人机照片)。

闽江河口湿地地处福州市马尾区东南部与长乐区东北部交界处的闽江入海口区域,是东亚-澳大利亚候鸟迁徙通道上的重要驿站,名副其实的“鸟类王国”。

闽江河口湿地总面积2381.85公顷,内部野生动植物有1089种,其中水鸟152种,占福建水鸟种群80.4%,年均栖息该湿地水鸟数量超5万只。2013年,国务院批准闽江河口湿地升格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20年列入国家重要湿地名录。(新华社记者魏培全 摄影报道)

组图|闽江河口湿地:鸟类栖息的“王国”一群大凤头燕鸥在闽江河口湿地上空飞行觅食(9月4日摄)。

组图|闽江河口湿地:鸟类栖息的“王国”一群燕鸥贴近海面飞行觅食(8月28日摄)。

组图|闽江河口湿地:鸟类栖息的“王国”在闽江河口湿地,一群水鸟在海滩上飞翔觅食(9月29日摄)。

组图|闽江河口湿地:鸟类栖息的“王国”中华凤头燕鸥(左)和大凤头燕鸥在闽江河口湿地公园里翱翔觅食(9月4日摄)。

组图|闽江河口湿地:鸟类栖息的“王国”一群反嘴鹬在闽江河口湿地上空飞翔(8月25日摄)。

组图|闽江河口湿地:鸟类栖息的“王国”在闽江河口湿地,一只蒙古沙鸻在海滩觅食(9月29日摄)。

组图|闽江河口湿地:鸟类栖息的“王国”一群大凤头燕鸥在闽江河口湿地上空飞翔觅食(9月4日摄)。

组图|闽江河口湿地:鸟类栖息的“王国”在闽江河口湿地,一群水鸟在海滩觅食(9月29日摄)。

组图|闽江河口湿地:鸟类栖息的“王国”在闽江河口湿地,一只三趾滨鹬(左二)在海滩上觅食(9月29日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