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待遇提高 大病保险封顶线提至30万元

2022-10-02 08:06:0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胡一晟

记者10月1日从市医保局获悉,市医保局和市财政局近日联合印发通知,为进一步减轻福州市城乡居民参保人员的医疗负担,本月起,调整福州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政策。

政策调整后,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封顶线提高,保额由原来的20万元提高至30万元;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报销比例分段提高,保额10万元以内由原来的60%提高至70%,10万元至30万元由原来的60%提高至80%。

“相关政策调整后,一个参保年度内,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因患大病发生的个人负担的医保目录内住院及门诊特殊病种医疗费用,超过19360元部分,保额10万元以内赔付比例为70%,保额10万元至30万元赔付比例为80%。”市医保局工作人员表示,和过去相比,医保赔付比例均有明显提高,参保人员经济负担将进一步减轻。(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