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焦点图

有福之州 福乐悠扬

2022-10-02 08:33:5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池远

有福之州 福乐悠扬闽剧在林则徐纪念馆上演。记者 池远 摄

1日,“福满福地 闽韵流芳”庆国庆文化惠民演出在林则徐纪念馆上演。丝竹阵阵,闽韵声声,让古厝也多了过节的热闹气息。

福州市闽剧艺术传承中心的演员带来经典的闽剧折子戏唱段《小放牛》《南归梦》,演员的举手投足都可见角色的喜怒哀乐,赢得台下“票友”阵阵叫好。

由一级演员黄秀春、二级演员赵芳艳和福建省水仙花比赛银奖得主干晓滢带来的闽剧小调歌舞《牡丹亭》,展现了少女们游园赏景的美好景致,台下的观众不禁用手机记录下舞台上的美好瞬间。

这样的“彩蛋”1日还出现在台江万达金融街,《红歌联奏》《丹青魂》,以及《荔枝换绛桃》的经典唱段《投荔》接连上演,既有老戏迷早早在此等候,也有新观众为之吸引。

不出家门,也能“享用”文化大餐。1日晚的九日台音乐厅,“庆国庆·民族音乐会”以线上直播的方式,由省歌舞剧院的表演者带来《茉莉花》《春华秋实》等多首民族管弦乐,还有演唱者与乐队共同带来的《谁不说俺家乡好》《绒花》等歌曲,引得线上观众忍不住在直播平台上留言:“太棒了!”

错过1日演出的市民也不用遗憾,今日,台江金融街还将继续为市民献上流芳闽剧表演,三坊七巷的水榭戏台也将在下午带来“奋进新征程 共筑中国梦”惠民演出;4日在福州市非遗展示馆,则有民乐专场演出,三弦、琵琶、二胡齐登场,让市民大饱耳福。(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