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乡音艺术进景区社区

2022-10-02 09:46:41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乡音艺术进景区社区于山涵碧亭评话演出现场。记者 顾伟 摄

1日上午,在于山涵碧亭,评话演员林剑平表演的传统书目《正德下江南》让听众听得津津有味;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一场以闽剧为主的“福满福地 闽韵流芳”文化惠民演出赢得观众连连喝彩。

今年国庆假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调动属下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和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的演员们,以“欢乐榕城”为主题,进景区、入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惠民演出,让群众在假日里领略闽都乡音的文化魅力。

据了解,3日上午,评话演员陈小玫、陈奇灵将在乌塔会馆轮番讲演传统书目《桐油煮粉干》《蝴蝶杯》选段;5日上午,评话演员叶建云将在八旗会馆为观众带来传统书目《林公案》;7日上午,《癫和尚插青》《三坊七巷传奇》等评话书目将在陆庄社区上演。

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将于2日19:00,在金融街台江万达开展“红萌剧场·福粹之夜”闽剧专场演出;3日、4日、5日的19:00,“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播将在“福州闽剧中心”微信视频号上呈现,展播的闽剧有《过崖记》《银筝断》《兰花赋》;4日10:00,在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举行“福满福地 闽韵流芳”迎国庆民乐专场演出。(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