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千名地铁建设者奋战一线 5条线路48个施工点假期不停工

2022-10-02 07:40:4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榕昇 林双伟

数控弯曲机、提梁机等机械繁忙工作,旁边的钢筋笼加工点火花四溅,几十名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作业……1日,在闽侯县祥谦镇泮洋村的滨海快线土建施工第2标1工区帝祥预制场,记者看到施工现场一派火热,建设者们坚守一线,用辛勤的付出,演绎着国庆不停工的“劳动颂歌”。

千名地铁建设者奋战一线 5条线路48个施工点假期不停工10月1日,滨海快线帝祥预制场内,工人绑扎钢筋。记者 林双伟 摄

“滨海快线2标1工区帝封江站-祥谦站区间工程进度对于全线开通有重大影响,为让市民早日坐上滨海快线,我们争分夺秒施工,干劲很足。”中铁十二局集团滨海快线2标1工区帝祥预制场钢筋加工绑扎工班长何刘旭说。

该项目总工张辉告诉记者,为保证顺利按期完成施工任务,国庆期间,预制场全体工作人员在岗,120多名工人分布在多个作业面,轮班施工,确保完成每一个施工节点目标任务。

滨海快线起于福州火车站,经福州城区、滨海新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至大鹤车辆段,线路总长约62.4千米。作为连通各交通枢纽的大通道,滨海快线项目建设进展一直牵动着广大市民的心。滨海快线2标1工区帝封江站-祥谦站区间是滨海快线重要组成部分,该区间跨越乌龙江北汊、龙祥岛等,采用高架桥梁设计,帝祥预制场主要承担了帝祥高架区间共306片简支箱梁预制、架设及小型构件的预制任务。该区间计划于2023年6月底完成架梁。

国庆假期,福州地铁在建5条线路中,不停工的工点有48个,上千名地铁一线建设者坚守岗位。据了解,4号线全线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盾构区间除金洪过江段外已全部贯通,隧道铺轨进度94.4%,机电安装及装修施工进度已过半;滨海快线全线车站已动工,9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22台盾构正在掘进;2号线东延线一期、6号线东调段已动工,正开展管线迁改、绿化移植和交通导改等前期工作。

为确保节日期间地铁运营组织安全有序,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体验,福州地铁共有3000名运营工作者同样坚守岗位,并结合防疫工作总体要求及客流变化规律,通过优化已开通运营线路峰期、延长运营时间等多项措施,全力保障乘客安全、便捷出行。(记者 林榕昇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