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国旗护卫队管乐队首次亮相

2022-10-02 11:22:0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蓝秀楠

国旗护卫队管乐队首次亮相国旗护卫队管乐队正在演奏。 福州消防供图

1日,五一广场举行庄严神圣的国旗升挂仪式,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福州市五一广场国旗护卫队)以60人护旗方阵,圆满完成升旗任务。

1日清晨,由60名消防指战员组成的护旗编队准时到达现场,庄重地护卫着国旗走上旗台。

“向国旗——敬礼!”1日5时55分,指挥员口令声落,全体指战员肃立凝神,向国旗敬礼。福州市五一广场国旗护卫队管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展旗手挥动右臂,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展开、冉冉升起。

现场观众自发齐唱国歌,歌声响彻五一广场。奏乐结束,国旗同步升至杆顶,人群中爆发出如潮的掌声、欢呼声。

据介绍,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福州市五一广场国旗护卫队)是全国唯一一支担任省会城市中心广场每日升降旗任务的消防救援队伍。31年来,他们实现了2.3万余次升降国旗“零失误”。该护卫队今年成立管乐队,1日首次亮相演奏国歌。今后,他们将承担国庆、元旦等重大节点五一广场国旗升挂仪式的国歌演奏任务。(记者 蓝秀楠)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