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军门社区老人开心迎重阳

2022-10-01 08:48:2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9月30日上午,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区委文明办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欢度国庆 浓情重阳”——2022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社区老人们在学做菜、听曲艺、领礼物中开心迎接重阳佳节。

军门社区老人开心迎重阳林丹为老人送上长寿面和太平蛋。记者 李白蕾 摄

“你们喜欢的大厨又来啦!”聚春园酒店厨师陈心和同事们带着炉灶和食材走进社区,为长者们带来一款好吃又独具寓意的特色菜肴“韭九重阳”(韭菜九层粿)。“海鲜先下再下粿,最后下韭菜,我今天教的不难,就要让你们学会了在家做起来。”陈心用福州话说。很快,香喷喷的菜肴出锅了,老人们一人一口,感觉格外美味。

活动还请来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的陈峰和方远师徒登场。他们表演的福州评话“虾油味”浓浓,老人们听得入迷,忍不住跟着唱起来。“在传统节日体会到传统文化的‘代际传承’,特别有意义。”社区居民李秀英说。

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说:“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是我们的责任,像这样的敬老爱老活动,社区已坚持了近30年。”据悉,今年重阳节社区为在长者食堂用餐的60周岁以上及辖区70周岁以上的1028名老人每人准备了一份长寿面和太平蛋,老人们可在长者食堂领取。当日同时还开展“廉洁家风传百代 孝亲敬老树新风”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和义诊。(记者李白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