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假期出游,别让不文明行为“煞了风景”

2022-09-30 23:55:1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周昊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见习记者 周昊 文/摄)国庆长假到来,福州各景区公园迎来了每年游客最多的时候。9月30日,记者走访福州花海公园,公园内大片的向日葵花海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拍照,大部分游客都能遵守公共秩序,但一些不文明与危险的动作让美景大打折扣。部分市民在阴凉的公共空间打起了“地铺”;从施工封闭的公园西侧出口跨栏而出;在即将涨潮的江边席地而坐。随后,公园安保人员对这些行为进行了劝阻,并提醒他们公共秩序对于公园整体环境维护的重要性。

假期出游,别让不文明行为“煞了风景”

福州花海公园位于南江滨东大道,东起魁浦大桥会展岛江滨大道沿江地块,横穿鼓山大桥桥底,西至鳌峰洲大桥,公园全长约4550米,这里是个万花园,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朵绽放,引来无数的游客流连忘返。现在正值初秋,亦是向日葵的花期,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片向日葵花海还会持续盛放两周左右,国庆期间,游客可以见到向日葵最美的时候”。

假期出游,别让不文明行为“煞了风景”

记者从公园管理处获悉,平日周末,公园每天会安排4名保安对园区进行不间断巡逻,劝导不文明与危险行为。国庆期间,公园的游客量预估每天3万左右,后面4天会有所下降,巡逻保安的数量也会增加到10名。同时,公园管理处提醒市民:公园的美好离不开大家的共同维护,希望大家能把公园当作家一样爱护,文明游园,爱绿护绿,保持公园环境文明有序,共同构建文明和谐公园。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