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干部及群众代表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成就展

2022-10-01 09:11:4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福州干部及群众代表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成就展

重温辉煌历史 展望更好未来

干部及群众代表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成就展

福州干部及群众代表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成就展畲族群众代表雷燕英和陈英在展区合影留念 。

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难得一见的实物,多个首次公开的历史视频……9月30日上午,市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民服务中心等多个单位的干部及部分群众代表,集体参观了“3820”战略工程实施成就展。

陈英和雷燕英是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组织的晋安区宦溪镇畲族群众参观代表。参观过程中,两人不时拿起手机拍摄,记录激动的时刻。在展馆的民族工作展区,两人认真观看历史报道和历史照片,图片上的畲村旧貌换新颜,对此,她们深有感触。

陈英是晋安区宦溪镇畲村黄土岗村的村民。她开心地告诉记者,这些年,村道由土路变水泥路,村容村貌更美了,自来水也通了,村民收入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峨嵋村村民雷燕英给记者算了一笔交通时间账:“以前从宦溪进城去新店,一路走村道,要一个多小时,现在可以通过贵新隧道走高速,进城只要半个小时左右,畲村的对外交通越来越便捷了,这就是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福州3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让干部代表们对“3820”战略工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市城乡建设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斌表示,“3820”战略工程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历史方位的准确把握和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30年来,福州市始终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城市建设取得辉煌成就。

“这次展览,是对过去30年城市发展历史最好的重温,也是对未来最好的展望。”林斌表示,市城乡建设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福州考察时关于“继续把这座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好造福人民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努力建设与现代化国际城市相适应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们参观学习了‘3820’战略工程实施成就展,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思想和为民情怀。”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汪家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始终关心重视福州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福州如今到处都是青山绿水,这与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提出要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密不可分的。汪家升告诉记者,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守护清新“福州蓝”。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提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这成了全市干部干事创业的重要指引。如今,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在奋力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为办事群众提供最优服务。”市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希文介绍,福州在全省率先设立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了办事“只进一扇门”,为办事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下一步,市行政服务中心将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提升办事体验感。(记者 李锦清 文/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