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紧急救援!事发福州!女童头被卡住,身体悬空

2022-10-01 19:58:27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9月30日下午,福清市一居民住宅楼出现惊险一幕:一名幼童头被卡在六层楼防盗栅栏中,身体悬在半空。

六层楼窗外栅栏上

女童头被卡住,身体悬空

事情发生在9月30日15时20分,福清市玉屏街道玉斗园小区一栋居民住宅楼下,突然有人呼喊“救人”。大家循声望去,只见这栋楼的六层楼上,一个大约1岁半的女童头被卡在防盗栅栏上,大半个身子悬空挂在栅栏外面,情况十分紧急!

紧急救援!事发福州!女童头被卡住,身体悬空

40多名热心人

在楼下一起“拉网”

现场不少热心人报警了,在等待救援时,人们都很揪心,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女童快要坚持不住,随时可能坠落。这时有热心人赶紧找来了一大块遮雨布,在楼下摊开。

紧急救援!事发福州!女童头被卡住,身体悬空

许多人见状,立即上前帮忙。40多人站在楼下,一起把这块遮雨布撑开,使之形成一张“防护网”。

孩子体力不支坠落

被热心人及时抓住

不一会儿,更惊险的一幕出现了:孩子体力不支,从六层楼栅栏坠落到五层楼的防盗网上,幸好当时楼上的热心人从窗内伸出手,及时抓住了孩子,她才没有继续坠落。

高空救人

惊心动魄

福清市玉屏街道专职消防队、福清市消防救援大队很快赶到了现场。救援人员一边安抚孩子,一边用电动剪切钳拆窗户,然后系上安全绳,小心地踩着五层楼遮阳板,慢慢靠近孩子,成功将她救下来。在孩子脱险的一瞬间,楼下群众爆发出欢呼声和掌声。 

紧急救援!事发福州!女童头被卡住,身体悬空

孩子被救下来后,被送到了120急救人员手中。急救人员为她简单包扎后,把她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在救孩子的过程中,救援人员也被刮伤了。

事发时孩子父母不在家

她想爬窗出去

事后记者了解到,事发时,女童的家长都不在家,她一个人在家里睡午觉。她睡醒后,不见父母,便想从窗户爬出去找父母,结果被卡在了防盗栅栏上。

松了一口气!感谢救援人员!为热心群众点赞!(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高兴佺 照片、视频素材由福清消防提供)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