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国庆出游 逛逛这些“宝藏公园”

2022-09-30 10:07:2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蓝秀楠 陈暖
国庆出游 逛逛这些“宝藏公园”

花海公园的向日葵花海。

花海公园的向日葵花海。

国庆假期明天开启,为了让市民出游更加方便、愉悦,记者整理了福州的部分“宝藏公园”及防疫措施,为您奉上一份出游攻略,快收下吧!

花海公园

向日葵花海迎客

作为一个“网红公园”,位于南江滨东大道的花海公园在国庆到来之前便已盛装迎客——在鼓山大桥桥下、江边苗圃及斜坡等区域,超7万平方米的向日葵形成一大片金色海洋,在阳光下随风摇曳,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游玩。

据了解,花海公园在今年8月播种了抗倒伏能力强的矮秆向日葵,经过一个多月的浇灌与呵护,这片市区最大的向日葵花海在国庆之前陆续开放。花海公园在网上的人气也很高,吸引了一大批“约拍客”到这里取景拍照。

据了解,国庆期间市民出入花海公园只需亮出绿色健康码即可,暂时不需要查看核酸检测报告,但市民仍要注意做好防疫工作,戴好口罩并与人群保持一定距离。

金鸡山公园

茉莉花廊道开放

金鸡山公园近期以充满科技感的园林景观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给市民带来了游玩新体验。继七夕、中秋等节日AR秀之后,金鸡山公园又打造了一条夜游新步道。

位于金鸡山公园西门的茉莉花廊道今起开放,为市民假期出游提供了一个新的打卡地。这条步道白天在山林之间若隐若现,到了晚上则会亮灯,呈现“山舞银蛇”的景象。

根据最新防疫要求,进入金鸡山公园的游客须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想去游玩的市民可提前进行核酸检测。

国庆出游 逛逛这些“宝藏公园”

左海公园门口的园艺作品。

左海公园

盆栽作品惹人爱

27日下午,“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组合盆栽技能竞赛在左海公园北门举行,共摆出57件参赛作品。

这些盆栽色彩艳丽、构思巧妙,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拍照。

“这些盆栽造景我们计划保留到10月下旬,后续还会根据现场情况进行调整。”西湖公园管理处负责人黄依锦表示,今年的比赛效果非常好,为喜迎二十大营造了浓厚氛围。

左海公园大门口的园艺作品以彩叶草搭就福州“三山两塔”形象,配以一品红与菊花,颇具福州特色。“这些菊花还没完全开放,国庆期间应该会慢慢开。”园艺工人表示,今年来左海公园、西湖公园,可以观赏到秋天的第一批菊花。

市民进入左海公园和西湖公园需要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提前做好准备。

鼓岭旅游度假区

重阳节活动亮点多

10月4日是重阳节,处在国庆假期,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推出“鼓山秋韵 登高寻福”“岭上十月 畅享金秋”——鼓岭鼓山国庆重阳“双节”系列文化活动。

10月4日重阳节主题活动日当天,福建汉文化研究会将在鼓岭举行重阳传统祈福仪式,展现制菊花酒、九重糕的传统习俗,并吟诵和重阳有关的诗篇,举行传统香道表演。

在活动现场,市民还将欣赏到由福建省体育局带来的太极拳、中国传统武术表演。鼓岭管委会还设置了福州非遗文化展示区、登高寻福游、鼓山鼓岭专题摄影图片展等众多互动体验环节。

在鼓山十八景公园,市民则可漫步油纸伞步道,在活动现场体验福州剪纸、品尝重阳糕。

国庆假期,鼓岭管委会还联合鼓岭公司及岚筑等品牌民宿,陆续推出众多精彩潮玩互动活动,让市民游客在鼓山、鼓岭参与各种互动游戏体验活动,感受重阳传统文化,营造多元化、年轻态的鼓岭鼓山旅游氛围。

根据防疫要求,市民进入鼓山、鼓岭须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国庆出游 逛逛这些“宝藏公园”

儿童公园里的公益集市。 资料图

儿童公园、闽都民俗园

亲子活动趣味浓

国庆假期,福州的一些公园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特别的节目。据了解,国庆假期儿童公园的活动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内容倾向于儿童公益、教育、启蒙锻炼等方向,时间从10月1日持续至10月7日。这些活动包括亲子手工义卖、少儿书画展、优秀儿童剧演出、亲子互动、陶艺DIY、亲子运动会、儿童学种田、绘本阅读分享会等。

闽都民俗园的儿童活动则着力让青少年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园内国庆期间将开展一场场自然生态教育课,赋予孩子们更多的活力。

在10月1日、10月3日开展的“落叶知秋”课堂上,孩子们将跟着老师用体能训练小游戏打开五感、采摘落叶并制作树叶书签和叶脉化石,了解大自然的美好。

为了让孩子们学习农耕文化和民俗文化,闽都民俗园还将开展“薯与你的秋天”农事体验活动,带领孩子们了解番薯的种植方法、成长过程并进行拔河游戏、制作彩绘草帽。

据悉,参加儿童活动须提前报名,家长和孩子都要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这些地方要查核酸检测报告

福州西湖公园

福州烟台山景区

福道

福建省美术馆

福州市鼓山旅游景区

福州植物园

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

福建博物院

旗山湖公园

闽侯闽都民俗园

瓷天下海丝谷

寿山旅游度假区

永泰百漈沟生态景区

福州市长乐区博物馆

贵安新天地休闲旅游度假区

福清后溪旅游区

福清永鸿野生动物世界

鼓岭旅游度假区

记者 蓝秀楠/文 陈暖/摄

国庆出游 逛逛这些“宝藏公园”
国庆出游 逛逛这些“宝藏公园”
国庆出游 逛逛这些“宝藏公园”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