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高速花博园即将开园

2022-09-30 08:43:30来源:央广网

机械轰鸣,奋臂挥汗。临近国庆,福建高速花博园的收尾工程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福建高速花博园花卉苗木基地(一期)项目位于福州市高新区福银高速公路、甬莞高速公路南屿枢纽互通区域,建设用地面积约为182亩。据悉,福建高速花博园项目有望在国庆前全部完工,届时将为福州市民增添休闲娱乐新去处。

福建高速花博园即将开园

走进福建高速花博园,园区采用传统园林景观、亭台楼阁的布局,采用木栈道将花溪、景观亭与绿化相连接,在景观外围布设16个业态木屋,打造观景式购物、休闲环境。

福建高速花博园即将开园

从东南主入口至儿童广场区域,大门设置束花钢构+引导立体绿化、设置造型停车场,同时对园艺区桥墩立面进行了景观改造,构建一个景观复合型的入口空间,让人耳目一新。

在建设过程中,福建高速花博园通过植入功能、增加花色等方式,在自然生态区增加“花漾草海”,即大面积的粉黛乱子草与黄花风铃木,同时配以木棉、茉莉等本地开花苗木,使园区达到四季有花、四季有景的景观效果。

福建高速花博园即将开园

位于福银高速主线桥下的该园区西北角区域,因地制宜规划设计,通过小更新微改造,配备篮球半场5个、全场3个,足球场一个,停车位89个。充分利用好桥下闲置空间,打造成集篮球、足球一体的体育运动公园,成为城市高密度空间和公共交通枢纽的运动休闲缓冲区,为市民提供了家门口的运动休闲场所。

福建高速花博园即将开园

据了解,福建高速花博园(花卉苗木基地)(一期)共分为六个区(精品苗木区、大型苗木展示区、运动体闲区、花卉园艺区、物流集散区、自然生态区),总投资5235万元,将以花卉产业为核心、生态旅游为主导、产业融合为关键,构建集苗木生产、花卉租赁销售、健身休闲、会议拓展、旅游观光、研学科普于一体的生态智慧花博园。(记者 童正忠 通讯员 陈扬 魏莉敏)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