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举行“时代楷模”潘东升同志遗物捐赠仪式

2022-09-30 07:45:0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9月30日是第9个国家烈士纪念日,29日上午,市公安局在福建公安英烈纪念园举行“时代楷模”潘东升同志遗物捐赠仪式暨缅怀公安英烈活动,深切缅怀英烈功绩,大力弘扬英烈精神。

2021年9月25日,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一级巡视员潘东升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突发疾病,因公牺牲,年仅57岁。潘东升同志牺牲后被追授为“时代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公安楷模”、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今年8月获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29日9时许,潘东升同志的儿子潘键民将父亲生前使用过的2件珍贵遗物——手提尼龙公文包和钱包,捐赠给福建省公安英烈纪念馆。纪念馆向潘东升同志家属颁发捐赠证书。潘东升同志的遗物供后人瞻仰,对福建公安革命传统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也彰显了潘东升同志家庭的良好家风和公安英烈后代的高尚情操。

捐赠仪式后,市公安局举行缅怀公安英烈活动。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120余名民警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人员脱帽肃立,面向纪念碑向公安英烈致敬默哀,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市公安局领导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公安英烈敬献花篮,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依次瞻仰公安英烈纪念墙和公安英烈纪念馆,并敬献鲜花。

据了解,福州公安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新中国成立以来,福州公安共有63名公安干警光荣牺牲,其中25名被批准为革命烈士。他们忠诚党和人民事业,牢记使命、忠诚履职,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用辛勤付出和流血牺牲换来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宁和幸福,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榕公宣)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