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经营攀岩场所 注意这些事项

2022-09-30 08:43:3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叶智勤

为规范福州市各体育场馆依法依规经营,杜绝安全隐患,福州市体育局今年7月组织执法人员对福州市一家游乐场的攀岩场地进行了检查。

检查时,该场馆的其他游乐设施正常经营,攀岩墙已设置攀岩岩点,并悬挂安全绳。检查组要求场馆法人出示攀岩场所《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当事人无法出具。检查组对该场馆攀岩设施、安全设施、对外开放情况等进行了拍摄取证,告知如需开展攀岩经营活动要前往市级体育主管部门进行审批办证。

□案例点睛

2015年2月24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其中,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由工商登记前置审批改为后置审批。根据《全民健身条例》第32条,《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第二条对应修改为:“本办法所称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是指企业、个体工商户从事按照《全民健身条例》规定公布的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的经营活动。” 由于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由工商登记前置审批改为后置审批,经营者需先到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后才可向体育部门申请经营许可证。

《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第8条规定:“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应当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体育主管部门申请行政许可。”

本案中,该场馆在取得营业执照之后未及时向体育部门申请《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该场馆负责人表示场馆开业时间较短,攀岩设施设备刚安装到位,并未投入使用,将立即前往市级体育主管部门申领许可证书。(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江华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