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两地发布一封信!

2022-09-29 08:50:47来源:福州新闻网

事关国庆假期!福州台江、连江两地发布一封信!

台江

致台江区家长、同学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同学们:

大家好!

2022年国庆假期将至,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丰富多彩的假期,家长们要始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监护,指导孩子合理安排假期生活。这份假期攻略请您收好。

一、疫情防控不能松懈

国庆假期期间,倡导在本地过节,避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区及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区)。广大家长和孩子们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切实遵守国家、省、市以及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合理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二、科学规划假期生活

1.合理作息,劳逸结合;

2.加强锻炼,强健体魄;

3.督促孩子保质保量完成假期作业;

4.开展假期阅读,多读书、读好书;

5.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适当参与家务劳动;

6.尊老爱幼勤俭节约,传承弘扬传统美德。

三、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1.守法文明出行。不乘坐超载、超员、无营运资质车辆;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未满12周岁不骑自行车上路;未满16周岁不骑电动车上路。

2.预防溺水事故。不靠近危险水域,不私自下水游泳、嬉戏;发现溺水者不盲目施救,学会自我保护和科学自救、施救。

3.关注消防安全。不玩火、不玩电;教会孩子知道疏散撤离路线,懂得逃生自救。节假日不要让孩子在家单独活动。

4.确保饮食安全。不吃不洁食物、过期变质食物和“三无”食品;不暴饮暴食等。

5.筑牢网安防线。预防网络诈骗,增强个人信息保护意识。网上发言要遵纪守法,做文明公民。

6.保持心理健康。多与子女交流沟通,多关心孩子的身体和心理健康;评价孩子要以鼓励为主,正面引导。

最后祝愿大家国庆快乐!

台江区教育系统

2022年9月28日

连江

致连江居民的一封信

福州两地发布一封信!

(来源:一线台江、海连江)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