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抛出橄榄枝 引优秀人才回归

2022-09-29 07:49:3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钱嘉宜

28日,记者从福清市委组织部了解到,为助力城市人口增长,加速城市能级跃升,福清将推出“圆梦福清”人才回归政策,引导优秀人才回融就业。

《“圆梦福清”人才回归工程实施办法》在《福州市“榕归”人才工程实施办法》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引才范围,将申请对象由在编在职行政、事业干部,扩大到国企、民企人才。《“圆梦福清”人才回归工程实施办法》将根据编制空缺、对等对口、人岗相适、双向选择、服从调配等五个原则执行。本人籍贯在福清市或配偶在福清市工作的、在福建省外工作的人员,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回融工作。

近年来,福清市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先进制造业发展势头尤为强劲,辖区内集聚了三大工业园区、三大千亿产业集群、八大主导产业,引进培育了世界单项冠军企业10家、中国质量奖获奖及提名组织5家,拥有国家、省、市等各级科研平台121家,在2021年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中位列第13名。福清市先后获评国家级生态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环境宜居、人杰地灵。

福清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福清市委、市政府求贤若渴,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将切实畅通人才回融“圆梦”路径,深入实施“融聚英才”行动计划,实现聚人气、招人才、引人口的目标。(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融组轩)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