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高新区首个市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揭牌

2022-09-28 15:59:21来源:高新福州

9月27日,福州高新区首个市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在闽台大学生三创基地正式揭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魏邦仲出席揭牌仪式。

福州高新区首个市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揭牌

据了解,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积极推动下,闽台大学生三创基地于今年6月获评2022年度福州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是高新区首个市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高新区将持续支持和加强在榕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管理,充分发挥基地促进台湾青年来榕发展的示范效应。

闽台大学生三创基地位于高新区创新园二期17号楼,运营面积近3000平方米。该基地提供初始创业辅导、导师站、资本服务、共享办公、组织项目路演、项目成果展示,参照国家级对台平台建设。目前共引进台资企业20家,创业台胞代表21人,台青16人。

福州高新区首个市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揭牌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闽台大学生三创基地台胞代表分别围绕在高新区创业就业工作情况与日常生活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希望高新区能进一步指导台胞就业创业管理与乡村振兴服务工作,促进更多在榕台湾青年人才发挥示范效应。

福州高新区首个市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揭牌

魏邦仲对闽台大学生三创基地获评福州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表示祝贺,对留在高新区、入驻高新区、为高新区的发展提供助力的台湾杰出青年人才表示感谢。他表示,高新区一直重视台湾同胞在榕就业创业工作,希望通过该基地平台的牵线搭桥,促进更多产业项目与台胞项目相连接,挖掘具有高新区特色的产业项目。

魏邦仲希望,高新区的台湾同胞在就业创业及乡村振兴工作上,要加强实地调研,形成项目情况清单,对项目做到心中有数,为开展后期奠定基础,确保项目实施达到预计效果。

高新区直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闽台大学生三创基地负责人及台胞代表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