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这种住宅你见过吗?福州也要有了!165个项目今日开工!

2022-09-26 19:12:05来源:福州日报

你见过这样的住宅吗?福州马上也要有了!

这种住宅你见过吗?福州也要有了!165个项目今日开工!

今天,福州165个项目开工啦!总投资1131亿元!其中就包括福州市第一批立体生态住宅试点项目。

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产业、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

26日上午,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我市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视频连线活动,深入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热潮。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设在福州新区临空新型显示标准化(国际)园区生活配套项目,其他县(市)区、高新区设分会场。

此次参加集中开工活动的有16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131亿元,年计划投资243.9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13项、总投资656亿元,年计划投资159亿元;社会民生项目28项、总投资170亿元,年计划投资49.8亿元;基础设施项目24项、总投资305亿元,年计划投资35.1亿元。

哪些项目与你有关?一起来瞧瞧吧~↓↓↓

住宅

台江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B12地块建设项目(江北CBD重要配套提升项目)位于望龙路北侧,总建筑面积约69086.15平方米,将建设福州市第一批立体生态住宅试点项目,共计4栋楼180套商品房。

这种住宅你见过吗?福州也要有了!165个项目今日开工!

这种住宅你见过吗?福州也要有了!165个项目今日开工!项目效果图

这种住宅你见过吗?福州也要有了!165个项目今日开工!福州市第一批立体生态住宅——天琴公馆效果图。

璞宸商务中心项目,投资约5亿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1916平方米,拟建设1650平方米安商房及10000平方米商务办公楼,剩余为商品房,计划于2024年12月建成投产。

锦毓公馆项目,总建筑面积35411.2平方米,拟建设3栋18层住宅、2栋17层住宅、1栋8层住宅、其他配套用房以及1层地下室。

这种住宅你见过吗?福州也要有了!165个项目今日开工!实景效果图。

2021-65号塔头七期项目出让地块一项目,总建筑面积17648平方米,拟建设1栋22层住宅及3栋2~3层商业,预计总户数达80户。

万旭蔷薇星宸项目,总建筑面积26269平方米。

央座公馆(一区)项目,总建筑面积20851.69平方米,均拟建设住宅、商业、配套设施等,提升晋安区的城区居住环境。

这种住宅你见过吗?福州也要有了!165个项目今日开工!央座公馆(一区)项目效果图。

锦毓公馆项目,总建筑面积35411.2平方米,拟建设3栋18层住宅、2栋17层住宅、1栋8层住宅、其他配套用房以及1层地下室。

闽侯县甘蔗街道旗下花园项目,位于闽侯汽车站北侧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18万平方米(折合77.7亩),总建筑面积15.6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1亿元,计划于2024年8月竣工。

这种住宅你见过吗?福州也要有了!165个项目今日开工!开工现场与效果图

这种住宅你见过吗?福州也要有了!165个项目今日开工!

学校

乌龙江大区小学,总建筑面积32449平方米,共36班小学,可容纳1620人,计划于2024年建成。

这种住宅你见过吗?福州也要有了!165个项目今日开工!

基础设施 公园建设

台江区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充站建设,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拟建设十余个集储能、充电、车辆检测于一体的智能超充站,并配套相应的商业用房

南公河口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二期项目,总建设面积约32219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修缮文物保护单位、修缮历史建筑、新建传统风貌建筑、新建配套服务建筑、新建设备用房,打造夜景灯光、绿化景观以及建设永久用电配套设施等。

这种住宅你见过吗?福州也要有了!165个项目今日开工!南公河口街区航拍图(资料图)。叶诚/摄

台江区美丽闽江展示馆改建项目,总建筑面积1352平方米,通过修缮活化利用福胜春制茶厂旧址,拟建设美丽闽江展示馆

台江区文物古迹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融合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拟打造陈文龙纪念馆、罗氏绸布庄、生顺茶栈等文旅展示馆。新建非遗体验艺术馆、码头航运文创馆及民国影视主题园区,主要以服务游客为主,打造台江区文旅发展体验中心。

产业项目

金山橘园工业园区项目E位于仓山区洪湾河东侧、石仓路南侧,环峰路西侧,群星路北侧,项目总投资约7亿元,选址用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9万平方米。

这种住宅你见过吗?福州也要有了!165个项目今日开工!金山橘园工业园区项目E效果图。

福州万洋绿色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这是马尾区政府携手万洋集团打造的福州首个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示范项目,项目总投资5.3亿元,年计划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

这种住宅你见过吗?福州也要有了!165个项目今日开工!福州万洋绿色新材料产业园在马尾亭江开工。

闽台预制菜产业协同创新基地项目位于市工人文化宫内,总建筑面积5136平方米,计划一楼为闽系预制菜品牌展、数字化展厅、闽菜文化传播中心等

京东福州智能供应链运营中心项目位于现代物流城内,由世界500强企业京东集团投资8亿元,占地222亩,计划2023年底竣工。

这种住宅你见过吗?福州也要有了!165个项目今日开工!京东福州智能供应链运营中心项目效果图。

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亦有新进展大突破!此次开工的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项目,位于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粗芦岛核心区,拟设计900个档口,通过线上线下展示交易一体化整合,打造全球远洋渔业超级交易中心,预计于2023年底建成投用。

这种住宅你见过吗?福州也要有了!165个项目今日开工!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项目鸟瞰图。

......

福州,开工大吉!

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出品

福州日报社记者组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