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风最新消息!福州接下来……

2022-09-25 07:50:11来源:福州晚报

昨天,刚说过“塔拉斯”“奥鹿”双台风生成,海上好不热闹。没想到,才过去一个晚上天气局势就变了!

台风最新消息!福州接下来……

台风“塔拉斯”停止编号

昨天生成,今天上午停编,今年第15号台风“塔拉斯”一生太短暂了。

台风最新消息!福州接下来……

“奥鹿”强度加强

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已于今天晚上加强为台风级。

台风最新消息!福州接下来……

预计,“奥鹿”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25日下午到晚上穿过菲律宾吕宋岛,26日早晨进入南海中部偏东海域,而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掠过海南岛以南海面向越南中部沿海靠近,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38~42米/秒)。

台风最新消息!福州接下来……

受其影响,26日开始,海南地区的降雨将明显增强,预计会有大到暴雨出现;26日凌晨至28日白天,南海大部海域、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北部湾、西沙群岛附近海域、中沙群岛附近海域及海南岛南部风力较大,其中南海中部、海南岛南部沿海将有8~9级大风,阵风10~11级,“奥鹿”中心经过的海面或地区风力有9~12级,阵风可达13~14级。

南方部分地区“秋老虎”再上线

今天,冷空气继续影响黄淮、江淮等地,明天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开始回升,南方高温天气有所增多,“秋老虎”卷土重来。不同于盛夏的暑热,大部地区由于相对湿度低,以干热为主,而且晚间气温较为舒适,不过华南南部相对湿度较高,夏天的闷热感犹在。

台风最新消息!福州接下来……

未来三天,福州仍是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个别地方将出现分散性的弱降水。

26日,阵雨的范围会稍大一点,但整体降水较少,空气比较干燥,大家仍然需要注意用电以及用火安全。

台风最新消息!福州接下来……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福州市区白天最高气温在32℃上下,夜晨低温在25~26℃,早晚凉爽,午后回温明显,稍显闷热。

台风最新消息!福州接下来……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多云到晴。

25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夜间局部有阵雨。

26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部分乡镇阵雨。

27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局部有阵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多云,东北风5级,气温30~23℃

25日白天到夜里,多云转阴,东风6级,气温33~25℃。

26日白天到夜里,小雨,东北风3级,气温32~26℃。

27日白天到夜里,阴,东北风3级,气温32~26℃。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