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舰模型在福州首亮相 船政海军宴年底“开席”

2022-09-25 08:11:4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欧阳进权

福建舰模型在福州首亮相 船政海军宴年底“开席”市民参观福建舰模型。记者 欧阳进权 摄

24日,首批船政舰船文创模型发布,与辽宁舰、山东舰、福建舰的模型及系列巡洋舰模型同时亮相船政文化景区内的船政衙门,国庆假期将集中展出。

“福建舰模型在福州还是首次亮相。”海军史专家、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会长陈悦说,福建舰模型是根据授权资料按1∶100比例制成,上面还停放着合金制舰载机模型,机翼可以折叠。

据了解,舰船文创主题活动已研制100多个品类舰船模型,每个品类均有多个比例实现量产,部分舰船模型将于国庆假期在船政文化城内的圣教医院院长公寓免费展出。

此外,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携手闽菜大师团队正在复原研制船政近代海军宴,计划年底完成和发布第一步成果。“从船政史料中寻找闽菜故事,恢复久不为人知的闽菜菜品,对于闽菜和‘福’文化推广很有意义。”闽菜大师、海军宴制作者毛文亮说。(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傅雪辰 吴丹红)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