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87岁退休老教师捐资10万元助学

2022-09-25 09:10:0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近日,一笔10万元的爱心助学善款,汇入连江潘渡镇教育促进会的账户。捐款人是87岁的退休老教师吴兴平。

8月19日,福州晚报以《连江乡贤助学 成立教育促进会》为题,对连江潘渡镇教育促进会进行了报道。该教育促进会成立于8月17日,得到了10多位乡贤及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已募集首批资金200多万元。

定居连江贵安的吴兴平老人来自江苏,早年在福州大学、厦门大学任教。他深知教育的重要性,退休后一直热衷于教育公益事业,并资助过多名学生。这些年,吴兴平老人一直想要为潘渡教育事业发展出一份力。

“吴老家里订了《福州晚报》,他在报纸上看到消息后十分欣喜,立马联系了潘渡镇教育促进会,商讨捐款助学事宜。”潘渡镇党委书记黄端明告诉记者。

9月20日上午,吴兴平老人将10万元存款汇入潘渡镇教育促进会账户中,用于支持潘渡镇教育事业的发展。记者了解到,吴兴平老人还想继续发挥余热,资助当地的困难家庭,为居民提供英语辅导。(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原路遥 颜园金)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